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955|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2 0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随着我国大力提倡新法接生,住院分娩率已经大大提高。新生儿每天由医务人员帮助洗澡后都常规使用滴眼液滴眼预防眼部的感染,讨论一下:使用什么滴眼液好?有用氯霉素滴眼液的吗?局部使用氯霉素滴眼液会有副作用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2 07: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发现有分泌物多也是润舒(氯霉素制剂),预防没使用过。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2 10: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规使用滴眼液滴眼预防眼部的感染???
我们这没有这么个常规啊~
4
发表于 2006-9-22 16: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也没有这种习惯,只是在眼部分泌物较多时,可以考虑用点利福平眼药水.
5
发表于 2006-9-22 20:0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记得以前提过 ,生理盐水就很好。
6
发表于 2006-9-23 11: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产科帮洗澡的时候都用啊,所以转儿科后的新生儿也就跟着用了,如果大多数医院都不用的话,看来我们医院也要改革了。谢谢大家!
7
发表于 2006-9-23 16: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用利福平眼药水多,因为其大部分感染都来自于**的厌氧菌。
8
发表于 2006-9-23 18:0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可以用泰利必妥
9
发表于 2006-9-24 16: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用氯霉素滴眼液会使白内障发病率生高.
10
发表于 2006-9-24 23: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这里的妇产科医生多用环丙沙星或诺氟沙星滴眼液,氯霉素不用。
11
发表于 2007-8-7 20: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硝酸银稀溶液
12
发表于 2007-8-7 22: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五年前我们用氯霉素滴眼液,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由于近年**多了,又有氯霉素致再障的报道,我院近五年改利福平了,预防和治疗均有效,有氧氟沙星不妥吧,属喹诺酮类药,现在虽未听过有何不良反应,但防医疗**有时很重要哟!妇女产道是很多菌的,本人认为,新生儿洗澡后滴眼药水很有用哟!
13
发表于 2007-8-14 22: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科常用托百士
14
发表于 2007-8-15 10: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利福平
15
发表于 2007-8-15 11: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医院是首先建议用母乳滴眼,每天滴4~5次,如果两天内不能减少分泌物就用红霉素眼膏.我刚进儿科时习惯性用氯霉素滴眼,后来主任叫我不要用,她说新生儿期最好不用这个.开始觉得用母乳有点怪怪的,不过后来发现大多数情况下确实有效.
16
发表于 2007-8-15 13: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17
发表于 2007-8-15 17: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喹诺酮类小儿禁用的
18
发表于 2007-8-16 10: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环丙沙星新生儿禁止使用
19
发表于 2007-8-16 10: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有分泌物时常用利福平,效果不好就加用妥布霉素滴眼液交替滴眼.
20
发表于 2007-8-19 15: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用环丙沙星眼药水
21
发表于 2007-8-23 22: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很郁闷呢,试问哪一种滴眼液的说明书上写着儿童可用?????最好的好像就是儿童慎用吧
22
发表于 2007-8-25 18: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用氧氟沙星滴眼液
23
发表于 2007-8-25 20:1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大家别说了,用人乳最好了!
24
发表于 2007-8-25 23: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可以用林可滴眼液啊
25
发表于 2007-8-27 10: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母乳不仅对新生儿眼炎有用,对成人的电光性眼炎也很有用。
26
发表于 2007-8-27 16: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见过滴氯霉素过敏的  有点怕
27
发表于 2007-8-27 20: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一般都请眼科会诊,有一次一位眼科大夫对我说新生儿只能用托百士
28
发表于 2007-8-28 15: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这里一般如果眼部的分泌物多了就用点利福平
29
发表于 2007-8-28 21: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氯霉素我这里
30
发表于 2007-8-29 21: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新生儿生后你常规使用什么滴眼液?

我们医院和你们差不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