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04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晚上值夜班收了一个因为家庭琐事与家人争吵后口服***(约120ML),约服毒后二小时入院,门诊洗胃后送入院,入院时,呈浅迷状态P95T/min,R32T/MIN,BP110/70MMHG,双侧瞳孔呈针尖样缩小,皮肤湿冷,双肺可及湿啰音,急查CHE10%(正常值30---80),入院后立即阿托品化阿托品用量为10mg、q30min,当时已经
用了500mg,解磷定以1.0g静滴,bid 。阿托品化不明显,瞳孔为3。5mm,光反应迟钝。我继续按此量静推,三小时共推了85mg,这时心律115次/分,血压178/101mmHg,病人神志转清,皮温高,全身无汗,但瞳孔的变化不明显,最主要的是肺部罗音还很明显,所以我判断还没有完全达到阿托品化,但可以减减量,以5mg,q30min,iv。但是入院第四个小时时,病人突然出现昏迷,氧饱和度持续下降,心律血压都呈下降趋势,再次加大阿托品用量,10mg,iv.q30min,还好后来病人转危为安,我对当时情况不解的是当时是中毒的反跳为什么发生的这么急骤?
请各位大虾给我这个临床新手一些指导啦!万分感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