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关于皮试,静脉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7 2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做皮试的针尖总是容易出来,我进针以后想用左手的大拇指去固定针栓,针尖就出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打老人家血管总是容易破,我进针以后看到回血想在进点,血管就破了,希望各位姐妹能帮下我,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7 21:46 | 只看该作者
我做皮试进针以后也用左手的大拇指去固定针栓,如果是小孩,不合作的,我喜欢把针尖斜面全部进入皮内后稍微再进少许,这样一般针尖斜面不会退出来了,成人一般不会出现那种情况.
老年病人输液的时候,有的血管脆性大,1 .可以用五号半胶线,老年病人一般输液都较慢,如果正常滴注,可以滴40多滴每分钟;2 操作者手一定要稳,3 如果有回血后,确定在血管内可以不再进针了,用敷帖粘贴牢固.这样老年病人血管破的几率就少些.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9-22 16:39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2 10:59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血管脆性大,尽量一针见血,如果进针后未见回血退一点再进的话也容易破,在松压脉带时动作也宜轻柔,动作过大或过猛血管也易破.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9-22 19:41 | 只看该作者
只可意会  不能言传

感觉懂吗,要有感觉,以后熟练了自然就好了,人针合一。
5
发表于 2006-9-23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做皮试只有过一次针头出来,不过那是因为患者手缩回去了,所以针头才跑了出来,一般很少出来的,只要掌握技巧,那是很容易的事情,绝大多数都是靠练,还有心理作用。打静脉针的话,我赞同前面那位仁兄的观点,感觉!靠感觉,熟能生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