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即时求助】女,51岁,反复高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6 16: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1岁,II期糖尿病、多囊肾。
曾于8月21日因腰部剧痛伴39.3度高烧住院治疗,诊断为肾部感染,9月6日出院,住院的后面几天,又反复出现过体温上升(均在38度左右),到出院时,体温正常。但9月8日凌晨4时许,该患者又高烧40.6度,并不断地打寒颤,之后又住院治疗,被诊断为败血症,经过几天治疗后,体温恢复正常。13日晚饭后到花坛坐坐回来后,体温又猛升到39.8度浑身颤抖,14日中午12时许,体温升至40.4度,同样伴有浑身颤抖。
    经医院抽血化验,确诊为败血症。
请问:败血症会有这么反复高烧症状吗?除了败血症,还有其他疾病也会有这样反复地高烧的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6 20:48 | 只看该作者
尿路感染出现败血症得很常见,除了根据药敏选择合理抗生素外,,也要注意解除尿路感染的易患因素,例如糖尿病,梗阻等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5 22:40 | 只看该作者
  败血症就是细菌通过各种途径进入血液,使血里有致病菌从而引起毒血症症状.糖尿病患者因血糖、尿糖均高,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很利于细菌生长、繁殖.所以,糖尿病患者急欲患泌尿系统感染,从而继发败血症的.此病人病情符合,但还应进一步做血培养,中段尿培养,必要时需做骨髓培养.一旦确诊治疗必须彻底.如果治疗不彻底的话,残存的细菌就会再度生长繁殖,达到致病能力,使病情反复发作,病人间断性高热、恶寒战栗.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所以正确诊断及治疗非常关键,不仅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另外,此病人在积极抗炎治疗的同时,还要控制血糖,并给予支持治疗.再者,此病人应该警惕是否有泌尿系统结核、肿瘤潜在.也应做相关检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