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们还这样空气灌肠复位吗?请谈谈你们的经验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4 0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条导尿管,一个血压计就完成空气灌肠诊断和复位。诊断还算轻松,要是复位够怆。不过复位成功率还挺高。原则是发热的不复,液平明显的不复,精神萎靡的不复,套头呈土豆的难复,套头在降结肠乙状结肠的难复。可以用点辅助药654-2。复位时间挺长,曝光时间十几分钟。你们说这得能偿失吗?你们的办法怎么样?方式、方法、时间......?

[ 本帖最后由 houhou 于 2006-9-16 00:4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7 09:2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使用空气灌肠机进行空气灌肠诊断和复位。
优点:1、可遥控隔室操作。2、可预设最大压力。3、灌完后可进行排气操作。
患儿要求:1、48小时内小心操作。2、48-72小时内由临床大夫陪同操作。3、72小时外一般为禁忌。
特别注意:每次操作前与患者家属签订“有风险检查同意书”,以防不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8 22:5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有风险检查同意书有格式吗,有什么内容?有没有告之辐射危害?我们签知情同意书:穿孔,复位不成功,辐射危害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