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0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请大家出谋划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9 2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中医界的老师:  
         你们好!我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有一位44岁的女性朋友经常性的感冒,心部脉搏较弱。现在想利用中医疗法来增强免疫力及改善大脑供氧不足。迫切希望得到大家帮助,望大家给予建议,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9 23:40 | 只看该作者
要是这个患者没有其他的不适,可以考虑服用玉屏风散:生黄芪20g,白术15g,防风5g,水煎,一天一剂,先服用一个星期,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再服用两个星期,如果还是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以后就考虑用上方10付,研末,每次开水吞服5g,一天两次,早晚两次,长久服用,可以防止体虚感冒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0 00:0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可以用归脾丸,可能会有用.
4
发表于 2006-9-10 17:23 | 只看该作者
与2楼冰台有同感~~
5
发表于 2006-9-10 19:27 | 只看该作者
灵芝5克代茶饮.补而不滞温而不燥.山药下来配山药.肺脾肾同调.
6
发表于 2006-9-10 20:10 | 只看该作者
二楼的方法可行。
7
发表于 2006-9-11 01:05 | 只看该作者
充分的休息+适量的运动+愉快的心情+正常的饮食+六味地黄丸!
8
发表于 2006-9-11 05:16 | 只看该作者
用玉屏风加减甘草汤
效果好啊
9
发表于 2006-9-11 07:43 | 只看该作者
当归补血汤!
不过不是以汤剂服!
而是以粥的形式服用!经常性的晚上一次!方便实用!
效果好!
10
发表于 2006-9-11 09:2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出手够快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