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6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3 1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患者,下左6牙髓炎第一次开髓后用了丁香油,第2次用了失活剂,第2天就 出现了咬合痛(不咬合不痛),于是取出封药拔髓丁香油开放,叫她三天回来复诊..三天后回来咬合痛,扣通仍然存在.这个放了丁香油+碘仿糊剂,瞩7天回来复诊.7天后咬合痛扣痛还和以前一样,实在没有办法了,FC也用过了只好换了氢氧化钙糊剂(上个月去参加培训老师说这个药很好,对根尖**小,象这样的病例我用了几例也有效果).9天回来后咬合痛,扣痛有所减轻,我就叫她在过几天回来换药.请教各位同行下次要是还有扣痛咬合痛我应该用什么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3 16:2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你说的不太详细,遇到这种情况应根据疼痛的性质确定疼痛的原因,然后再决定相应的处理办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3 17:46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这个患者现在是一个根尖周炎症状,现在可以采用先降低咬合.再拔髓做根管治疗.可能好些.
4
发表于 2006-9-3 18:01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上面说过在封失活剂后已经拔髓,拔髓后封的药(碘仿糊剂,FC)都用了,效果都不是很好,病情不会加重也不减轻(那个牙齿一咬到东西就痛,不咬东西不会痛),前个星期换了氢氧化钙糊剂,8天后就好了许多,但还是有点痛,我就叫她再过几天来换药.我想问大家要是还出现这样的咬合痛,扣痛应该用什么药?还是应该再放氢氧化钙糊剂?
5
发表于 2006-9-3 18:20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原帖由 清竹家园 于 2006-9-3 18:01 发表
上面说过在封失活剂后已经拔髓,拔髓后封的药(碘仿糊剂,FC)都用了,效果都不是很好,病情不会加重也不减轻(那个牙齿一咬到东西就痛,不咬东西不会痛),前个星期换了氢氧化钙糊剂,8天后就好了许多,但还是有 ...


建议开放吧.

别总是封药了.

拍片子了没有?

根管是否有遗漏,是否全部通畅到位?

再有让患者吃点消炎药吧...

用什么药物不是最关键的,

最关键的是,根管弄到位.

先降低咬合关系吧.
6
发表于 2006-9-3 18:25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有可能有高接祝点,现在可以采用先降低咬合.照X牙片.看是否有根尖分叉病.和其它的情况
7
发表于 2006-9-3 19:04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要是有条件可以在棉捻上放点抗生素和配合点甲硝唑封药,这样可能效果比放丁香油更好!
8
发表于 2006-9-6 19:59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我们是开放三天,一般都会减轻再封药
9
发表于 2006-9-6 21:00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最好是开放几天
10
发表于 2006-9-14 13:4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有没有拔髓完全?余漏根管?降低咬合
11
发表于 2006-9-14 16:58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第一步你应该去净根管内残髓,调一下咬合,再封cp加碘仿十天,吩咐暂时用对侧咬,[化学性根尖周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芽芽+1欢迎来到爱爱医论坛。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6-9-14 21:43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我也觉得是化学性根尖周炎,失活剂从根尖孔漏出,清根尽量扩赶紧后用氢氧化钙+碘仿+地米+甲硝唑调成糊剂,用小两号的纸尖放进根管,三天更换一次,还有调和。如果能口服一些甲硝唑和地米辅助一下就更好了!!
13
发表于 2006-9-24 17:57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我建议先拍个片子看看,排除根纵裂,同时判断他根尖病变的程度,如果是单纯的慢性尖周炎,在本***我看过有前辈发表的把甲消唑液(厌氧菌多见)体导入根管(可少量的超出根尖孔,但前提是你根管内感染物要清理赶紧),根管要开放状态(便于根尖周感染物引流,减轻根尖压力),3~5天复诊看看,
  如果还不见效局部就使用点激素(强的松龙悬注液,减少渗出作用明显)少量导入根尖孔,根管开放2~3天复诊看看! 处学者,请前辈多多指导!!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芽芽 + 1 欢迎你的到来,你的 .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6-9-24 20:5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原帖由 tjt3218 于 2006-9-24 17:57 发表
  我建议先拍个片子看看,排除根纵裂,同时判断他根尖病变的程度,如果是单纯的慢性尖周炎,在本***我看过有前辈发表的把甲消唑液(厌氧菌多见)体导入根管(可少量的超出根尖孔,但前提是你根管内感染物要清理 ...


欢迎你的到来,你的发言很精彩!!期待更多!!
15
发表于 2006-9-27 18:5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痛怎么办?应该换成什么药?

会不会`不是那个牙的问题``别的牙没问题``
16
发表于 2016-7-19 11:32 | 只看该作者
FC不是致癌吗?
17
发表于 2016-8-3 10:45 | 只看该作者
你这个封甲硝唑液+碘坊粉棉捻,封5天,看有无渗出,如果渗出小,用碘甘油棉球封髓室底。和你的操作有很大的关系。
18
发表于 2016-8-3 10:46 | 只看该作者
liu4653378 发表于 2016-8-3 10:45
你这个封甲硝唑液+碘坊粉棉捻,封5天,看有无渗出,如果渗出小,用碘甘油棉球封髓室底。和你的操作有很大的 ...

而且牙根估计有问题,拍个X
19
发表于 2016-8-3 19:5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建议如果根管做的很好的话,可以考虑开放,这样最保守了。如果根管做的不好,就一定要去净了才行。
20
发表于 2016-8-8 22:48 | 只看该作者
daleidalei 发表于 2016-8-3 19:58
还是建议如果根管做的很好的话,可以考虑开放,这样最保守了。如果根管做的不好,就一定要去净了才行。

有的牙,开放都不好使,真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