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02|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 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 中医只是一门很朴素的哲学而已,不要把它看成神物。
2 看5本书不如自己动脑筋分析一个医案。
3 学中医并不难,难的是学会怎么用。
4 不要试图掌握中医的每一个部分,选择适应你的学习和将来能应用的部分。
5 不要看不起最基本的方剂,往往看起来比较复杂的方剂就是这些基本方剂构成的。
6 不要问:有没有学习中医的捷径---耐心的人会自己尝试。
7 不要说:我看不懂古文,我看不惯竖体字,我看不懂--谁都是从不懂到懂的 .
8 不要担心:我没有学过古汉语,我一定学不好中医。
9 不要只问不学,也不要只学不问。
10 学中医要坚持,要有耐心。
11 看到某个医案请试着用同样方法分析其他的医案。
12 时常总结、吸收自己和其他人的经验心得、体会。
13 有了问题先自己想,察看帮助,1个星期后没有结果再问别人。
14 经常去图书馆和上网,这里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15 花7天看10本书,不如花10天看一本书。
16 不要总想发现某某人的错误否定某某学家,要先肯定,再怀疑.
17 学中医要先掌握方式,然后掌握方法。
18 先会走再会跑 。
19 明白了以上18条,你会觉得中医不过如此 。
20 感谢你看完了我这20句废话。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黑糊糊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 21:1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很好的“废话”,这样的话以前很少听到。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 11:0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不要试图掌握中医的每一个部分,选择适应你的学习和将来能应用的部分。
4
发表于 2006-9-2 12:2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真的是"废话"哦..不过这"废话"很有哲理.值得收藏!!谢谢了.
5
发表于 2006-9-2 13:3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多听听这些废话,不然真的就有好多人忘本了,连自己属什么都忘了。
6
发表于 2006-9-2 17:2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很有哲理的廢話!
7
发表于 2006-9-4 21:3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中医的理论是依附于中国古代哲学思辩而更注重经验积累承继的本土自然药物应用经验学,不是哲学的分支.随年代久远的积累,病种的变化而发展,近代现代科技的发展,对中医的促进是有目共睹的,希望能站在现代中医的角度看,不能拘泥于几千年前的术语.
8
发表于 2006-9-9 12:5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不错,不错,看来楼主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9
发表于 2006-9-9 20:1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太浮躁了,真的是需要 静心了 ! 受益匪浅!
10
发表于 2006-9-9 20:3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小子受教了,顶下!!!!
11
发表于 2006-9-10 09:4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很好的废话,富有哲理,谢谢。
12
发表于 2006-9-10 10:4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受教了,谢谢
13
发表于 2006-9-20 23:3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我也支持你的废话----大受启发.
14
发表于 2006-9-21 08:3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呵呵。。。我也认为这废话好,顶下,让更多的朋友看到。
15
发表于 2006-9-22 16:0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寓教于乐,将深奥的哲理至简单化,善莫大焉!
16
发表于 2006-9-24 09:3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不懂就学,这是千古不变的哲理,要那么多废话干嘛。
17
发表于 2006-9-26 10: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这废话管用顶
18
发表于 2006-9-27 22:0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让我受益匪浅的“废话”
谢谢!!
19
发表于 2006-9-27 22:1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21.下药的时候胆子要大,人的生命在伟大的中医面前是渺小的。
20
发表于 2006-9-28 10: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不错,许多的道理明白,就是做到难,谢谢提醒啊
21
发表于 2006-10-1 14:2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不错不错!只是真正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22
发表于 2006-12-16 17:5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很好的“废话”,这样的话以前很少听到。
23
发表于 2006-12-16 22:5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不错不错!: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24
发表于 2006-12-17 11:0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花7天看10本书,不如花10天看一本书。
25
发表于 2006-12-17 13:1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我收藏了,尽管我不是个中医:lol:
26
发表于 2006-12-27 22:1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我覺得,四大基礎能夠有條不紊的讀好並能講解,接著四大經典...然后臨床醫案實踐等等...最後繞一圈,還是脫不了"基礎"兩字!!!要不名醫名師編教科書幹麻用?
27
发表于 2006-12-30 11:4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原帖由 意中人 于 2006-9-1 20:26 发表
1 中医只是一门很朴素的哲学而已,不要把它看成神物。

请问,很朴素怎么理解?
28
发表于 2006-12-30 13:0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好!好!吾当变“废”为宝.
29
发表于 2006-12-31 22:5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医的20句废话(转贴)

说得好呀,得好好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