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95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73岁,7个月前患大疱性类天疱疮(全身)就诊于皮肤科,激素治疗,大疱逐渐消退。2个多月前因脑梗塞入院,入院三天发生消化道穿孔(12指肠),手术修补,术后并发肺部感染,气管切开!在治疗脑梗等过程中逐步停用激素。现患者神志模糊、嗜睡,气管切开,咳痰,保留导尿,右小腿又出三处大疱,背部两处红斑,其中一处有小疱形成。血常规:白细胞偏高,白蛋自偏低。心电图:窦性心动过速,房室阻滞、高电压。
给予:丹参、刺五加、参麦活血化瘀,能量合剂、美能、替哨唑、头孢曲松钠治疗!
皮肤科不懂,特向大家请教几个问题:
1.目前激素已不适合用。
2.血浆置换!被告之身体状况也不合适。
3.该病是否有传染性?(书上没提)
4.该患者预后如何?
5.危及生命的会是哪些问题?
6.现在还能如何治疗?
问的多了,先谢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