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讨论】大疱性类天疱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 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73岁,7个月前患大疱性类天疱疮(全身)就诊于皮肤科,激素治疗,大疱逐渐消退。2个多月前因脑梗塞入院,入院三天发生消化道穿孔(12指肠),手术修补,术后并发肺部感染,气管切开!在治疗脑梗等过程中逐步停用激素。现患者神志模糊、嗜睡,气管切开,咳痰,保留导尿,右小腿又出三处大疱,背部两处红斑,其中一处有小疱形成。血常规:白细胞偏高,白蛋自偏低。心电图:窦性心动过速,房室阻滞、高电压。
给予:丹参、刺五加、参麦活血化瘀,能量合剂、美能、替哨唑、头孢曲松钠治疗!
皮肤科不懂,特向大家请教几个问题:
1.目前激素已不适合用。
2.血浆置换!被告之身体状况也不合适。
3.该病是否有传染性?(书上没提)
4.该患者预后如何?
5.危及生命的会是哪些问题?
6.现在还能如何治疗?

问的多了,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 09:06 | 只看该作者
是一种获得性自身免疫性大庖特性皮肤病。近半数死于激素的并发症,如感染,消化道出血,心力衰竭等。
该病无传染性。
老年人愈后比青年人差。
先治疗并发症,防止感染,这需要相关科的知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