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0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8 1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有一名病人69岁,5年糖尿病史,消瘦,不规则服药(消喝丸,优降糖,中药),今血糖34.7,尿糖++++,肾功能:尿素9.4,肌酐158.2,尿素/肌酐5.9.酮体:阴性.问如何治疗?若用胰岛素,用哪一种?剂量多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8 12:49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急,急,急,点解无人回答我,郁闷!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8 12:58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从患者血糖和尿糖情况来看目前的病情很重,当心糖尿病高渗,脱水.建议查血电解质,血气.血糖化血红蛋白,血C肽测定等.另外患者血糖升高如此,要排除有没有感染应**况.治疗上主要是先小剂量普通胰岛素静脉点滴维持,监测血糖变化.调整用量,如果血糖能够控制,再结合抗感染补液等基础上,不一定非要每天皮下注射胰岛素,或许还可以用口服药,因有肾功损害建议用糖适平30MG BID--TID.还可以用口服诺全龙片2--4MG BID--TID,,如果血C-肽测定很低,那是还建议尽早用胰岛素针如诺合灵30R,用量要灵活,可以先早餐前16U 晚餐前8U开始用..监测三餐前血糖.适量调整...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清茶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8-28 13:12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原帖由 pxg 于 2006-8-28 12:58 发表
从患者血糖和尿糖情况来看目前的病情很重,当心糖尿病高渗,脱水.建议查血电解质,血气.血糖化血红蛋白,血C肽测定等.另外患者血糖升高如此,要排除有没有感染应**况.治疗上主要是先小剂量普通胰岛素静脉点滴维持,监 ...

谢谢!
5
发表于 2006-8-28 21:11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原帖由 pxg 于 2006-8-28 12:58 发表
从患者血糖和尿糖情况来看目前的病情很重,当心糖尿病高渗,脱水.建议查血电解质,血气.血糖化血红蛋白,血C肽测定等.另外患者血糖升高如此,要排除有没有感染应**况.治疗上主要是先小剂量普通胰岛素静脉点滴维持,监 ...

很赞同!
6
发表于 2006-8-28 23:46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很同意3楼的意见。此病人应当心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
7
发表于 2006-8-29 09:04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原帖由 pxg 于 2006-8-28 12:58 发表
从患者血糖和尿糖情况来看目前的病情很重,当心糖尿病高渗,脱水.建议查血电解质,血气.血糖化血红蛋白,血C肽测定等.另外患者血糖升高如此,要排除有没有感染应**况.治疗上主要是先小剂量普通胰岛素静脉点滴维持,监 ...

因患者家穷且离医院远,检查欠缺,给予普通胰岛素5U\小时点滴一天,再以普通胰岛素20U/三餐皮下注射15天,今患者精神好,体重增12斤,但双下肢中度浮肿.该如何处理?
8
发表于 2006-8-29 11:29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有一名病人69岁,5年糖尿病史,消瘦,不规则服药(消喝丸,优降糖,中药),今血糖34.7,尿糖++++,肾功能:尿素9.4,肌酐158.2,尿素/肌酐5.9.酮体:阴性.问如何治疗?若用胰岛素,用哪一种?剂量多少?
9
发表于 2006-8-30 09:54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有一名病人69岁,5年糖尿病史,消瘦,不规则服药(消喝丸,优降糖,中药),今血糖34.7,尿糖++++,肾功能:尿素9.4,肌酐158.2,尿素/肌酐5.9.酮体:阴性.问如何治疗?若用胰岛素,用哪一种?剂量多少?
10
发表于 2006-8-31 08:27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呵呵
终于再次看到这样的病历啦
我是福建省立医院的主治医生
我给你病人开3味中药
大黄6克  黄芩10克  黄连10克
水煎服

你可以去看看我的文章


有什么再找我----QQ540675342
11
发表于 2006-8-31 11:55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请问楼主用什么化验的血糖,快速血糖仪还是生化分析仪。
我对结果有怀疑?
12
发表于 2006-8-31 12:08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原帖由 医德郎中 于 2006-8-31 08:27 发表
呵呵
终于再次看到这样的病历啦
我是福建省立医院的主治医生
我给你病人开3味中药
大黄6克  黄芩10克  黄连10克
水煎服

你可以去看看我的文章


有什么再找我----QQ540675342

谢谢!你的文章在哪能看到?
13
发表于 2006-8-31 12:11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原帖由 一刀切 于 2006-8-31 11:55 发表
请问楼主用什么化验的血糖,快速血糖仪还是生化分析仪。
我对结果有怀疑?

是用生化分析仪,快速血糖仪测不了.
14
发表于 2006-9-1 19:47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经过楼主用RI调节血糖后,患者病情好转,但双下肢仍有浮肿,根据提供的肾功来看,首先考虑是糖尿病肾病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不是楼主补液太多,建议可以给小剂量速尿片口服..
15
发表于 2006-9-2 16:50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原帖由 pxg 于 2006-9-1 19:47 发表
经过楼主用RI调节血糖后,患者病情好转,但双下肢仍有浮肿,根据提供的肾功来看,首先考虑是糖尿病肾病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不是楼主补液太多,建议可以给小剂量速尿片口服..

今患者空腹血糖14.6,一般情况尚可,早.晚餐前各用诺和灵N18,16皮下注射,但患者不相信限食,每餐仍要吃饱(约4两大米,肉3两),该如何治疗?
16
发表于 2006-9-4 12:05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今患者空腹血糖14.6,一般情况尚可,早.晚餐前各用诺和灵N18,16皮下注射,但患者不相信限食,每餐仍要吃饱(约4两大米,肉3两),该如何治疗?
17
发表于 2006-9-6 19:17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助:老年高血糖34.7,肾功能差.

患者血糖还是不满意呀..有两个原因.一,患者饮食的确没有控制好,二我认为楼主用RI不是很正规,一般来说,用诺和灵30R早晚用量比例是2:1..对于这种饮食不掌握的病人可以适当加大用量.如果肾功可以的话,建议加用二甲双胍片,此药有胃肠反应,可以限制食欲..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