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12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 我是学临床的,本科满1年了,而且有执业医师证,可以考药师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4 1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七年。
(二)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五年。
(三)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三年。
(四)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一年。


里边都在说相关专业学历,那么如果我是学临床专业的,可以考执业药师吗,
在线求助,回答正确者,狂送花鼓励

另,如果是学中医临床的,想考西医的执业药师可不可以???

回答者高分鼓励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4 21:1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可以的  ,宝石斑竹可以到当地人事部门咨询 ,因为有些地方政策有差别 !但是今年的报名时间已经过了 !明年要报名的话,请密切注意药学版的报名时间专贴 !!

对于中医的是否可以考西医这个估计有限制!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8-24 21:14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宝石+6谢谢波仔版主,那么我听说如果考完药师的话,那么医师就不能在注册了是吗?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4 21: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波仔斑主,但是如果我要是有有一个执业医师证,又有一个药剂师证,那么这两个证可以一起注册吗?
4
发表于 2006-8-25 14:55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不可以,不能同时执业啊
5
发表于 2006-8-27 19:5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可以的,因为执业药师的要求是药学专业即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执业药师”,所谓的相关专业包括“医学专业(当然也包括中医学)化学专业,制药工程,生物制药等,都可以报考执业药师,但是前提是 本科毕业要满三年才可以报考,还要有医院人事科,药剂科以及院长盖章,证明其在医院从事药学部门工作,(这些其实不难,只要跟院长说声就可以了)关于医师和药师是否能同时执业的问题吗?在同一单位应该是不能同时执业,但是如果您有条件开办药店的话,那就可以同时执业了,医师可以在医院执业,而药师可以在药店执业,这样一来就不会有什么矛盾了。在说了,医师是奴属于“卫计委”管理,而“执业药师”奴属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这两个部门是同级别部门。应该是可以同时执业,(前提是不能在同一单位执业)
还有些具体的情况您可以咨询当地的“卫生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您可以通过114声讯台查的该两局“考务科”的***。 最终解释权归国家所有。

[ 本帖最后由 ww0550ww 于 2006-8-27 19:58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8-27 20: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w0550ww 于 2006-8-27 19:55 发表
应该是可以的,因为执业药师的要求是药学专业即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执业药师”,所谓的相关专业包括“医学专业(当然也包括中医学)化学专业,制药工程,生物制药等,都可以报考执业药师,但是前提是 本科毕业要 ...

感谢这位站友的帮助 !!加分鼓励 !
7
发表于 2006-9-1 23:3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执业中医师,去年有考了个执业中药师,现在证已到手。我们这边我考西药师也可,不过不想考了,多交培训费而已。双证暂时没有用,为以后打算吧。
8
发表于 2006-9-10 20:4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学临床的,可是在我们这里就不允许报名,太不幸了.没地说理去.
9
发表于 2006-9-11 15: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的,俺就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