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32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原创】几种临床常用抗菌素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8 1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护理同仁:大家好!
下面是我院几种常用抗菌素皮试液的配置方法,愿意与大家共交流一下,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提出,谢谢!
菌必治(0.5g/支)针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0.5g/支加0.9%氯化钠液5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3ml+0.9%氯化钠液0.7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菌必治(2g/支)针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2g/支加0.9%氯化钠液6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头孢哌铜钠(先锋B针)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1.0g/支加0.9%氯化钠液3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头孢噻肟钠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1.0g/支加0.9%氯化钠液3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先锋5号针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0.5g/支加0.9%氯化钠液5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3ml+0.9%氯化钠液0.7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氨卞西林舒巴坦钠针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0.75g/支加0.9氯化钠液2.5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美洛西林钠针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1.25/支加0.9%氯化钠液3.75ml充分混匀
第一次:取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二次:取第一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三次:取第二次配置液0.1ml+0.9%氯化钠液0.9ml至1ml
第四次:取第三次配置液0.1ml做皮内注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blueskywym+1效果不错,鲜花!
  • 我本善良+2感谢你的奉献!!鲜花献上!!希望你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内容!!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海澜医生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8 12:10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帖子!目前关于头孢类皮试液的配置还存在很大争议!此帖具有指导意义!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8 12:4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圣洁提供好的分享,加分鼓励。
4
发表于 2006-8-19 10:39 | 只看该作者
紫耘斑竹:我院皮试液的配置方法是根据本地一市级医院先锋5号皮试液配置方法及临床药物说明的稀释浓度结合临床实践得来的,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不良情况,因国内对此无明文规定,为防意外又必须做皮试,发帖目的也是为了与更多的护理同仁交流一下,提出宝贵意见,以便让临床护理人员在工作中有章可寻,我是新会员,对会内各种规章了解不够,微机应用水平又很差,有不妥之处请多提宝贵意见。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8-19 23:24 | 只看该作者
好啊!谢谢圣洁!我们借鉴了.
6
发表于 2006-9-14 21:20 | 只看该作者
菌必治我们医院不是这样配的,我是1.0的加5毫升生理盐水稀释,取配置液0.1ML+生理盐水0.9至1ML,(共取3个0.1到1),最后取0.1做 皮试

   我们嘉兴 地区美洛西林,和氨苄舒巴坦都是用青霉素做皮试的。
7
发表于 2006-9-17 23:3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现在要求菌必治做试敏.正想找这方面的资料.看到你的贴子我很高兴.可是看过后我发觉你的试敏液除了一开始加的生理盐水量不同以外,其余的操作完全一样,可能么?你的贴子里也没有最后注入皮内的量.我觉得不太可信.     
对不起得罪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