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808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位年轻的妇产科医生,目前在产科病房工作,星期六下午一个36岁的孕妇因“要求剖宫产”进行了剖宫产手术+结扎术(第二胎,第一胎顺产),由于手术中发现胎盘附着于宫角,子宫收缩较差,进行结扎手术等原因,手术时间较长,共两小时,因此后期麻醉效果稍差,病人出现鼓肠。……
手术后第一天病人并无不适,也没有任何阳性体征。
手术后第二天早上病人开始出现腹胀,呕吐墨绿色的胃内容物约200ML,无**排气,我们马上给予禁食,补液,维生素B1双足三里注射,中午病人再次出现呕吐墨绿色胃内容物,未**排气,腹胀加重,值班医生给予了胃腹安肌注,开塞露塞肛,下午两点病人排出大量黄褐色水样便,但腹胀没有减轻。
检查病人:腹膨隆,切口干洁,可见肠型蠕动波,全腹均无压痛反跳痛,叩诊全腹鼓音,听诊肠鸣音稍亢进,可闻及气过水声。
马上复查血电解质,各项均在正常范围,腹平片示“粘连性肠梗阻”,腹部B超示“产后子宫,盆腔未见积液”
检查回来于下午六时予以插胃管持续胃肠减压,gaster制酸治疗。
今天已经是术后第四天,目前病人电解质复查在正常范围,仍腹胀,引流液逐渐减少,转为咖啡样色的胃液,今天仍有腹泻,其精神状态较好,血压,体温均平稳,请问各位外科大侠有何良方?还需要考虑到什么问题,还要注意那些方面的检查或者处理,……请各位大侠赐教!万分感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