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普内征文126】药物出现不良反应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2 0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那是我刚自己单独排班,在消化内科轮转的时候。一天,我上中午班。和我上班的护士和我同一年来的。年龄比我还小。我们科室一般是年轻医生搭配老护士。刚好那天老护士生病了,换了个年轻的护士来顶班。中午交接班时,上班医生说无异常。交完班后,我象平时那样去查房。查到我主管的一个晚期肝癌男性病人,已行介入治疗,这3天主要行护肝、营养治疗。护肝主要用还原型谷胱甘肽。(皮试阴性)。3天来一直用这个药。我查到他时,他正输着液,没有陪人,问他说回去吃饭了。我说不行,输着液得有个人陪护。他说他儿子五分钟就到。我准备到下一个病房查房时,上一瓶药水刚好滴完。护士正准备帮他换护肝药。我刚走出去病房不久,突然听见护士猛叫医生。我赶紧过去一看,那个肝癌患者诉滴上还原型谷胱甘肽后,突然出现头晕、胸闷,气紧,皮肤瘙痒,看不见东西。我当时判断为药物的不良反应。立即嘱护士换上一瓶平衡液,输氧,心电监测。并静脉注射5mg**。经治疗后,患者病情好转。这时患者家属才到。
    经验终结:不要以为曾皮试过为阴性和已经用过几次的药物就安全了,所以要及时处理,要不很容易引起医疗**。还有,时刻提醒患者,输液时一定要有陪人人在场。这是为了保护自己。

[ 本帖最后由 过眼云烟 于 2006-8-13 17:1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过眼云烟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3 15:24 | 只看该作者
是的,事物有时就是这样,当量到一定时候就可能引起质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6 14:33 | 只看该作者
是应该注意啊,迟发性不良反应是能见到的,确实应该注意。
4
发表于 2006-11-7 19:42 | 只看该作者
还原形谷光肝肽需皮试吗?药物说明书上没说啊,我们这从来不皮试啊,到现在为止没出现过过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