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56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那是我刚自己单独排班,在消化内科轮转的时候。一天,我上中午班。和我上班的护士和我同一年来的。年龄比我还小。我们科室一般是年轻医生搭配老护士。刚好那天老护士生病了,换了个年轻的护士来顶班。中午交接班时,上班医生说无异常。交完班后,我象平时那样去查房。查到我主管的一个晚期肝癌男性病人,已行介入治疗,这3天主要行护肝、营养治疗。护肝主要用还原型谷胱甘肽。(皮试阴性)。3天来一直用这个药。我查到他时,他正输着液,没有陪人,问他说回去吃饭了。我说不行,输着液得有个人陪护。他说他儿子五分钟就到。我准备到下一个病房查房时,上一瓶药水刚好滴完。护士正准备帮他换护肝药。我刚走出去病房不久,突然听见护士猛叫医生。我赶紧过去一看,那个肝癌患者诉滴上还原型谷胱甘肽后,突然出现头晕、胸闷,气紧,皮肤瘙痒,看不见东西。我当时判断为药物的不良反应。立即嘱护士换上一瓶平衡液,输氧,心电监测。并静脉注射5mg**。经治疗后,患者病情好转。这时患者家属才到。
经验终结:不要以为曾皮试过为阴性和已经用过几次的药物就安全了,所以要及时处理,要不很容易引起医疗**。还有,时刻提醒患者,输液时一定要有陪人人在场。这是为了保护自己。
[ 本帖最后由 过眼云烟 于 2006-8-13 17:17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