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对上司不满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上司不满怎么办?

  当对上司的做法不满时,是顺从上司还是应该跟他沟通呢?

  化解不满的根本出发点有两个,一个是事实,另一个是人格平等。上司和下属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如果自己没有做错,却一味顺从上司的批评,对自身的发展是不利的。如果上司的不满是由于下属工作没做好,那么勇敢去承认并做出一定承诺,会重新赢得上司的信任。如果不满是由于误会,那么准确有效地澄清是必要的。

  化解不满的原则是尊重上司的权威。作为下属,如果完全不顾上司的权威,追求绝对的公平公正或者逞一时英雄,那等于是破坏了团队的运作。因此,不要公开顶撞上司,不要让上司下不来台,尽量争取平静理智地沟通。

  对上司的认识不要因情绪化而片面化。上司也是人,肯定优点缺点都有。有的上司很挑剔但勇于承担责任,有的上司脾气不好能力却很强,如此等等不一而足。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去看上司,就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举动了。

  如果平时你对上司的评价较高,就不要因为在一件小事上受了委屈就对上司不满,甚至耿耿于怀。要做好准备积极主动地去沟通,如主动给上司发邮件、到上司的办公室去找他或者约他喝杯咖啡。沟通的时候要实事求是、对事不对人,并尽量运用微笑和幽默,就很可能实现双赢结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维思通+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