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刘进昊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诊断要点]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08-2-14 18:1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是全部否定吗?
122
发表于 2008-2-14 19:5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楼主犯的是比较低级的错误,突发起病,神经系统查体阳性只能朝脑血管意外去考虑,和此症状相似的情况多呢,你就怎能得出脑梗塞的结论呢。特别是治疗方向是相反的,头颅CT是常规的检查啊,而且不是所有的脑梗塞都要用甘露醇,小血管事情脱水反而加重病情,不利脑灌注。:)
123
发表于 2008-2-14 23:3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如果我遇到这样的病人,诊断明确后在治疗,不可轻易用药。
124
发表于 2008-2-15 10:3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你说脑出血的时候用止血药没有用,是什么意思?
不用出血也会止住吗?是不是时间要相对长一些.出血更多一些???????:handshake
125
发表于 2008-2-15 11:2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脑出血后血压升高是在颅内压增高情况下为保持相对稳定的脑血流量的脑血管自动调节反应,当颅内压下降时血压也会随之下降,故需根据具体情况控制高血压,在血压180/105以下时可观察,治疗需先控制脑水肿,降低颅内压,可应用甘露醇或甘油+利尿剂+白蛋白,控制颅内压后血压仍高于上述水平者可使用降压药,注意勿应用强效及快速降压药。这是教科书学来的东西,也是临床上得出的经验。
126
发表于 2008-2-15 11:3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脑出血后主要靠升高的颅内压压迫止血,故脑实质出血毋需应用止血药!另外也要适当控制颅内压,脱水厉害了颅内压过低时会加重出血就是这个道理拉!
127
发表于 2008-2-15 17:5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我觉得脑血管病 不急着降压,血压降的太快或太低,反倒引起脑供血不足还加重病情。
564489533  我的群  医护群 我想在这里结交更多的医生和护士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128
发表于 2008-2-19 11:5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可使用静脉降压药.
129
发表于 2008-2-19 20:3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我认为用甘露醇250毫升8小时1次,甘油果糖12小时1次,
130
发表于 2008-2-23 19:2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fly]白蛋白加速尿扩容降压,减轻脑水肿~~~谢谢分享~~~[fly\]
131
发表于 2008-2-23 22:4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扩容降压?为什么不用硝甘扩血管!
132
发表于 2008-2-26 12:5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楼主真伟大,谢谢分享
133
发表于 2008-2-26 20:3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医学是由不得半点马虎,性命所托,作为低年资的住院医师更应该详问病史,认认真真的查体征(高血压,偏瘫是有可能脑出血的),这个病人头颅CT是必做的,脑出血与脑梗塞治疗完全不同, 许多时候我们在详问病史或者详细查体过程中才能发现与诊断密切相关的点点滴滴!:handshake
134
发表于 2008-2-27 14:4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原帖由 maxiaosong 于 2007-2-28 10:00 发表
嗯,我也觉得白蛋白加速尿主要作用是降颅内压,该患者血压控制不好的主要原因应该是颅内压控制不好造成的。一旦颅内压稳定后,在应用降压药血压就会控制的比较稳定了。

同意
135
发表于 2008-2-27 18:5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白蛋白+速尿扩容降压!    学习了 !
136
发表于 2008-2-27 19:4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学习了
137
发表于 2008-2-28 03:1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白蛋白+速尿扩容降压  理论上推理是可以的哦

不过 硝酸甘油 或硝普钠等 泵入也不行嘛?

左侧鼻唇浅、嘴角向左偏?有没有搞错? -----可能是写错了
138
发表于 2008-3-3 14:3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
139
发表于 2008-3-3 17:40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谢谢分享 可惜啊 医院现在都不进白蛋白了!
140
发表于 2008-3-4 09:03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经验是积累的!所以不要一味的遵循教科书!
141
发表于 2008-3-4 10:2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同意10楼的,左侧鼻唇沟变浅,还嘴角向左偏?
142
发表于 2008-3-4 20:3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谢谢分享!
患者当时的血压是多少?
如果血压过高,不建议降的太快.
143
发表于 2008-3-9 18:3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楼主,顶一个~~~:victory:
144
发表于 2008-3-9 19:1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什么原理,扩容了血压应该高了,请详细解释
145
发表于 2008-3-9 21:2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嘴应偏向键侧,??????
146
发表于 2008-3-11 15:24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xiexie  学习了注意了
147
发表于 2008-3-23 20:40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同意
148
发表于 2008-3-23 20:45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白蛋白+速尿扩容降压?
脑出血急性期怎么可以扩容 那样会引起继发出血 加大出血量
149
发表于 2008-4-27 18:50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原帖由 nakata_cwk 于 2007-7-14 22:17 发表
腦出血的降壓藥是首推靜脈降壓藥, 用上了硝普鈉, 血壓沒有降不下來的!

同意使用硝普纳,血压控制不好,是因为颅内压没控制好。
150
发表于 2008-4-27 21:2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要点】一次急诊所得到的经验

现在干医生这一行本来就不能靠经验,现在是循证医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