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血痰5年,加重3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6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吃了快50片红霉素,依然痰中带血,请各位高医给予解答,非常感谢(我原先在结核栏也求救过)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7 16:46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希望您能够给出更多的资料,对于持续痰中带血,气管镜还是必须要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7 16:56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必须寻找咯血原因
1。支气管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结石、支气管内膜结核等
2。肺部疾病:肺结核(我国首推)、肺脓肿、肺炎等
3。心脏疾患:如风心病二尖瓣狭窄
4。血液系统疾病:出凝血机制异常、白血病、败血症等

最后提醒:需要鉴别咯血和呕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7-27 18:13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原帖由 lzh020347 于 2006-7-27 16:56 发表
必须寻找咯血原因
1。支气管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结石、支气管内膜结核等
2。肺部疾病:肺结核(我国首推)、肺脓肿、肺炎等
3。心脏疾患:如风心病二尖瓣狭窄
4。血液系统疾病:出凝血机制异常、白血病、 ...

同意楼上的意见,应该查明病因,不要盲目服用抗菌素。
5
发表于 2006-7-27 18:51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连个胸片都没有.怎么讨论啊
6
发表于 2006-7-27 18:52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连个胸片都没有.怎么讨论啊
7
发表于 2006-7-27 19:03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非常感谢提出的可能性
听你们的
开始停止服用
要快查明原因
我还想拖好几个月下去

也有人提出怎么连片也没一张
实在抱歉
但看看我在结核里的语言就明白了
8
发表于 2006-7-27 19:14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痰血带**的气味
这两年加重
作为一个学医的
真是一个大辱
但疾病还是病

气管镜以后在做
现在有什么好的治疗吗
非常感谢
9
发表于 2006-7-27 19:17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回光返照”用医学知识怎么解释?
10
发表于 2006-7-27 20:01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我希望帮助,不希望什么回光照在哪里
希望你尊重人类
11
发表于 2006-7-30 21:26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作为一名医生,你应该知道详细病情资料的重要性。
单纯从你提供的“痰血带**的气味"提示有厌氧菌感染
很容易想到肺脓肿。但你打了这么多天的持久战,又似乎不像

如果真是肺脓肿,你用100天红霉素很可能也白搭,还搭上了你的肝肾功
12
发表于 2006-8-1 19:11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非常感谢你的意见,这两天似乎又没有出现了,药也不吃了,祝福你好运

我的病情只有听天由命了
13
发表于 2006-8-2 11:58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是你么???若是年老卧床病号,在一切都没有结果之前,很重要一点,注意不要让痰液阻塞呼吸道导致窒息!!!
14
发表于 2006-8-2 12:51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原帖由 胡泛 于 2006-7-27 19:14 发表
痰血带**的气味
这两年加重
作为一个学医的
真是一个大辱
但疾病还是病

气管镜以后在做
现在有什么好的治疗吗
非常感谢

不知道楼主到底想表达什么?作为一个学医的
真是一个大辱
,你是说作为医生,听了你的一句话后不能给你诊断是医生的大辱吗?医生看病要讲依据,如果单凭一句话就能给你下个诊断,那只能是不负责任的江湖游医。这样的帖子转来转去,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你得不到任何帮助的。爱爱医已经够宽容了,要是在丁香园,这样的帖子早就被删了。如果楼主不是医生,别把这样的帖子发在专业区,可以去寻医问药栏,如果是医生,应该提供相关病史。
15
发表于 2006-8-2 13:45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长期的血痰怎么不查一下是不是肿瘤呀,支气管扩张,提供不是很全面
建义有条件做个支纤镜。必要时取个活检。
16
发表于 2006-8-22 15:18 | 只看该作者

血痰5年,加重3年

这两天又出现了,痰中带血,直径2到5毫米之间,特别在早晨起来,痰液特别偏深
今日看了高医们的回复,说要做个支气管镜检查,看得到多深呢,活检又有什么伤害吗
请大家给我指点,飞速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