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5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5 1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护士姐妹,你们医院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并谈谈自己的看法由谁催费好些?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7-25 11: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5 17: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我们这里多是护士来催费,不过医生经常帮忙吓唬病人说:再不交费就没有办法用药了。病人也就很乖的把钱交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6 10:0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我们原来也是由护士催费,曾经发生很多矛盾,病人经常骂我们,后来护士长找了医院领导,由收费处来催费,比我们好多了,他们每天下午把病人的欠费通知单拿来贴在我们护士办公室门口,病人自觉去看,知道没有钱不会用药的,这样病人交钱还比较积极了.我们也少挨了很多骂.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7-26 10:03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7-26 10: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我们也是由护士催费,现在都是微机化管理,费用超过一定数额是可以控制不再记费送药的,在这方面我们又是弱者,经常被骂没良心,如果不给病人用药会有家属闹事,而且抢救病人时我们更不可能因为钱而不救人,家属总会说过两天就把钱凑来,但总是有欠费就跑了的病人,我们也不是慈善机构,这样下去后果.....

  现在的病人家属越来越不讲理,也不好好想想,举个例子假如你去超市买东西,饿的不成了,那你能不给钱就吃吗?给人家售货员说我饿死你负责啊?更何况那才花几个钱,你是不可能不交钱吃到东西的,凭啥到了医院,几千都可以不交就跑,就算我们给你白看病,你总得留下成本钱吧,你们医治过程中用的一切是我们自己科室花钱买的,总不能让我们倒贴钱吧,更何况我们的辛苦劳动与智慧真的这麽不值钱吗?善良的人民啊,生病固然可怜,我们对你们病人的百般呵护,病人开心出院了,我们呢?

  国家并没有相关的文件,卫计委应该好好整顿一下了.

有点激动,不多说了......

  不过感觉这件事情还是由医院来承担,不能都压到科室自己,现在病人欠费跑了,费用都是自己科室出,非常不合理.劳动与薪水比例严重失调,如果医院国家都有名门规定,我们也就不怕家属闹事,会避免很多类似的事情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清茶+1你的发言很精彩,作为医生能够理解催账时的难处。
  • 紫耘GGX+1您的发言太精彩了!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7-26 14: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我们这里有物价员专门负责记帐、发放费用清单和催款,实行了三四年了
6
发表于 2006-7-26 17: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强烈同意惠子斑竹的意见!!!
7
发表于 2006-7-27 08: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原帖由 feng702003 于 2006-7-26 14:08 发表
我们这里有物价员专门负责记帐、发放费用清单和催款,实行了三四年了

清月斑竹:这样是不是减少了很多护患矛盾?
8
发表于 2006-7-27 19: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原帖由 生命的意义 于 2006-7-26 17:32 发表
强烈同意惠子斑竹的意见!!!

谢谢生命的意义支持,我们的医疗是要改革,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它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但无论制度怎样,待遇怎样,我们对病人是一样的,
我们要做到问心无愧!
9
发表于 2006-7-28 12: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希望病人多理解一下医生.当然这也需要我们医生和护士与病人及家属良好的沟通
感觉现在的有些"条条"对医生不是很公平.有加剧医患关系紧张的嫌疑.......
10
发表于 2006-7-28 21: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我们这里也是科室负责收款.说起都烦!遇到一些确实很难对付的就每天开处方让他去取药回来用(在处方上把一天的费用都记上了).
11
发表于 2006-7-28 23: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原帖由 思索的火花 于 2006-7-28 21:00 发表
我们这里也是科室负责收款.说起都烦!遇到一些确实很难对付的就每天开处方让他去取药回来用(在处方上把一天的费用都记上了).

天天开处方,工作量大呀,不过要好收费些.我们都是周一.三.五.开大处方.每次病人交费多,收起来确实很难.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7-28 23:50 编辑 ]
12
发表于 2006-8-8 20: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病人欠费了,是医生.护士还是财务科的催费?

强烈同意惠子斑竹的意见!!! 说的太有道理了,真是感同身受,和我们一个样,当护士太苦了,我们医院和你说的一样,我们的正院长开职工大会时公开批评我们护士说我一天到晚只知道催款,可是他也不想一想,如果钱交不齐医生所开的处方如何能拿的到?拿不到又如何给病人治疗?不治疗病人又如何能好转?如果病人拿不到药无法**那么又怪谁?还不是医生骂我们,说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我们每次去催款病人都说我们是黄世仁,说我们道貌岸然,说你们还说什么发扬人道主义,可是发扬人道主义是无原则的吗?有本事院长自己来催几次账,看看他们是什么感受,我们去催账搞的我们像孙子,好像催的钱是我们要了,低三下四的,谁愿意啊?病人不理解,连院长都不理解,这算什么回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