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62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原创】胸透肋膈角变钝 紧急求助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4 16: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

因为急等了解其中情况,所以等到了这个讨论版,请见谅!

我在上星期的x-光胸透体检时,医生说(根据x光片显示)我的 “ 左侧肋膈角变钝(不是轻微变钝),且膈肌变形,(右侧肋膈角正常)”。 医生问我以前是否得过胸膜炎。可是我从来没有得过胸膜炎,而且现在也没有觉得任何胸部不适。而且以前我定期参加体检,胸透都是心肺正常。

这体检对我关系重大。 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欢迎各抒己见。在下先谢过了!

有无肋膈角变钝(不是轻微变钝)但人觉察不到的先例。

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4 17:42 | 只看该作者
照个胸片传上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4 17:49 | 只看该作者
透视是要误诊的,最好拍正位+左侧位胸片或做胸部CT检查一下,你自己没感觉不舒服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不要太紧张。
4
发表于 2006-7-24 22:47 | 只看该作者
1.应该时胸膜粘连,使膈肌受牵拉变形,一般由于胸膜炎预后所致,你不必担心,当然严重可导致胸廓变形,最好发个片子过来看看。
2.不同意楼上观点,透视如果透视机较好,有时比照片效果好,尤其是胸膜粘连与胸腔积液的鉴别,更有优势,但是透视不能留下永久记录。
5
发表于 2006-7-25 10:30 | 只看该作者
到较好的医院去做次胸透,单纯的胸片结果有争议的最好结合透视。
6
发表于 2007-1-19 19:30 | 只看该作者
省钱的话就多透几回
要不就去胸部正侧位像以后看情况再决定是否CT扫描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1-19 22:59 编辑 ]
7
发表于 2007-1-19 22:08 | 只看该作者
转到寻医版
8
发表于 2007-1-19 22:29 | 只看该作者
胸透肋膈角变钝与胸片应当没什么区别,除非一种情况,就是看片的医生水平有限,看错了,只要确实有以上所说变钝,就肯定有问题。
    肋膈角变钝只有一种情况下是属正常变异,那就是年轻人的胸膜肥大,它只表现出一点点钝,但要注意,它是双侧的,年纪轻的。
     有无肋膈角变钝(不是轻微变钝)但人觉察不到的先例。这是有的,有的甚至大量胸积液就来就诊的都有。肋膈角变钝在除外以上正常变异的可能后,就是胸膜粘连肥厚或胸腔积液。
    据描述,应当是有胸膜粘连 ,至于合并有没积液,做了透视,这两者是很好区别的。一侧,特别是粘连,一般是结核引起的可能性大,建议再次检查确定他的说法的真实性。
     3楼说透视对以上两者会存在误诊,除非这位医生对X线不懂,否则是不可能的,胸透我个人认为在这方面会较X片好,因为它在诊断以上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转动**区别是否粘连时合并有积液。这是片子无法达到了,同时,做为影像医生,在可以充份做出诊断时,不能动不动CT。
     以上属个人观点,将本贴转回影像版,大家探讨一下,应是较好的。
9
发表于 2007-1-19 22:36 | 只看该作者
没事,不用管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