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820|回复: 8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烧伤] 【分享】烧伤秘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0 14: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此发表一个家传的烧伤秘方,斑竹可以试过后,有效的话再给我加分.
我这个方很简单用粽子叶烧成灰再加菜油(金鱼油也可以),调成湖状图于患处.
一般五分钟之内可以止痛,也可以用于大面积的烧伤,以及烧伤后的发炎期(最好烧伤了就用).用药后不留疤
之前因为是家里用的,有点舍不得,现在贡献出来希望有人能将它改进,当然最好能告诉我改后的效果.

[ 本帖最后由 wlswuxin 于 2006-8-6 22:43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6 15:1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在哪里呢?看不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6 20:2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看不见!!!!!!
4
发表于 2006-7-27 22:3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哪里啊谢谢中一起分享啊
5
发表于 2006-7-31 18:2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用药后不留瘢痕?视创面的深浅吧
6
发表于 2006-7-31 21:3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详细说说,类似的配方我也见过不少,各有千秋,不过创面深度超过深二度不留瘢痕的确不容易!
7
发表于 2006-8-1 21:2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哪里有配方呢?>???看不见
8
发表于 2006-8-5 11:4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用药后不留疤?
III度的也不留?
9
发表于 2006-8-5 21:0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能理解您对于家传秘方的保护。希望能看到您的相关治疗对比照片也可
10
发表于 2006-8-6 13:2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说是要大家一起分享,怎么就是看不到你的方呢?
11
发表于 2006-8-6 22:5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我见给我奶奶被高压锅炸出来的水烫伤用药后没有疤,还有我妈妈的手被油烫伤用药后没有疤,还有我爸爸的一个朋友的小孩整只手被开水烫伤用药后没有疤.你们都是这方面的专家希望你们能将这方改进后,可以让更多的病人减轻痛苦.
我已经修改过希望加分

[ 本帖最后由 wlswuxin 于 2006-8-8 23:37 编辑 ]
12
发表于 2006-8-9 00:4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呵呵!看来创面深度还得多推敲啊!
13
发表于 2006-8-14 15:1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粽子叶是要新鲜的吗?
14
发表于 2006-8-14 15:2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粽子叶的要新鲜的吗?
15
发表于 2006-8-15 23:0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最好是新鲜的
16
发表于 2006-9-16 13:0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楼主精神可嘉,能拿出来分享。
我同意华大夫观点,深二度以上创面能不留疤痕么?
如果真的话,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非你莫属.
17
发表于 2006-9-16 18:5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如果你的配方对愈合有效的话也要注意防止创面感染啊,而且能保证不留疤的我觉得目前也就到浅2度为止了吧,其他的可不敢担保哦
18
发表于 2006-9-26 23:0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按楼主给的病例,一般都只是轻II度的伤呀
不过这叶子是怎么样的,它一般在哪生长?
19
发表于 2006-9-30 09:5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xx 谢谢你哦
20
发表于 2006-10-2 00:3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止痛我信,但留不留瘢痕要看烧伤的深度了
21
发表于 2006-10-6 13:1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不知道可以吗??
22
发表于 2006-10-7 21:3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疤痕的问题只和烧伤深度有关吧。。。
23
发表于 2006-10-21 22:3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这个不芦荟怎么样?
24
发表于 2006-10-23 23:2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效果待定
有病最好去医院
我们这有个右臂被收割机绞伤的就是因为听信他岳母的(他岳母自称会接骨,叫魂)没去医院,最后只能截肢,很惨啊
25
发表于 2006-10-27 20:4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不管怎么样,这份精神就应该+分
wlswuxin 最好看看烧伤的分度方法:
一度(红斑性) 伤及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状层等,基底层健在 局部似红斑。轻度红、肿、热、痛,无水疱,干燥,无感染 微过敏,常为烧灼痛 痛 微增 2-3 天症状消退, 3-5 天痊愈,脱屑、无瘢痕
浅二度(水疱性) 可伤及基底层,甚至真皮**层 水疱较大,去表皮后创面湿润,创底鲜红、水肿 剧痛、感觉过敏 痛 温度增高 如无感染 1-2 周痊愈,不留瘢痕 深二度(水疱性)伤及真皮网状层 表皮下积薄液,或水疱较小,去表皮后创面微湿,发白,有时可见许多红色小点点或细小血管支,水肿明显 疼痛、感染迟钝 微痛 局部温度略低 一般 3-4 周后痊愈,可遗留瘢痕
三度(焦痂性) 伤及全皮层,甚至皮下脂肪、肌肉、骨胳 创面苍白或焦黄呈炭化,干燥、皮革样,多数部位可见粗大栓塞静脉支 疼痛消失、感觉迟钝 不痛、且易拔除 局部发凉 3-4 周后焦痂脱落,需植皮后愈合,遗留瘢痕或畸形

楼上都说深2度以上会留疤是非常科学的
那么你能回忆你家人烧伤的程度了么?
26
发表于 2006-11-12 21:1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谢谢止痛我信,但留不留瘢痕要看烧伤的深度了
27
发表于 2006-11-15 13:5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菜油,金鱼油? 能说清楚点吗?
28
发表于 2006-11-17 17:5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zhichiyixia
29
发表于 2006-11-20 11:2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谢谢分享。用香油调也可以。
30
发表于 2006-12-25 09:2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烧伤秘方

很好,谢谢你.此类治疗烧伤的秘方却有不少,但是愈合后留不留瘢痕关键在于烧伤的深浅,如果是深2度烧伤就一定会留有瘢痕.但也谢谢你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好的研究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