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323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个人都要求我们像天使,微笑服务,上班不准坐下,不准聊天,晚上不许闭眼,大部分病人是很着急的,对护士基本上都是大呼小叫,而护士对这一切只能默默忍受,再苦再累没人知道,这个世界有替护士Sample TextSample Text说话的人,就像农民工,因为这个群体没有一个人有说话的权利,永远也不会有,百年不遇的一次机会 就是非典,但善良的她们只是继续工作,没有任何的要求。这个星期我生病了,发低烧,但还是坚持上班,谁管你的死活?更别提在班上能让你少干点活,各人有各人的活,自己的都干不完还有心思去帮你?好不容易盼来了休假,什么也不干,在床上结结实实地睡觉,有时候真想大哭一场,可想想自己还是很幸运的,比比那些临时工,我起码还有1000多的工资,我看有老兄要找护士做老婆,不知道这位仁兄是怎么想的,护士哪里吸引了你?如果你有幸因为生病而接触到的,那只是在工作的她,面对病人的她,别指望她能下班后那样对你,如果你好好的,最好在她下班后给她做好饭,洗好衣服,拖好地板,睡觉前给她**浮肿的双脚,让她休息她那粗糙的双手,不要让她再听声音稍微大一点的动静手机关机。别让她有手机响时的神经紧张,还得当作一个最好的听众,听她絮絮叨叨讲白天在科室遇到的,各种不讲理的病号,各种让人作呕的肮脏工作,各种同事们之间的小心眼儿,各种医生欺负护士的事情,不能反驳她,不能劝她,因为她不是不懂道理,只是想发发牢骚,只想知道有个人能理解她的辛苦,下个星期上面要下来检查了, 理论考试,操作考试 其他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每次来了检查的,护士就跟来了**没什么区别,地上,床上,床下,空中,墙上,床头桌上,阳台,被子,褥子,氧气带,枕头,头发,皮肤,手指甲,脚趾甲,办公室,治疗室,换药室,更衣室 ,垃圾筒,分类垃圾,消毒液,拖把,扫床套,止血带………… 病例车,护理病例,体温单,医嘱单…… 啊———— 还有问病人知道自己的责任护士是谁?护士长什么名字?主任医师的名字?背诵住院规则,饮食要求,保健锻炼,如果病号答不上来,就要扣分,以至于我们的病号一来检查的就装睡,打死也不醒。
这是正常工作的时候,再苦再累还能忍受,如果遇见**的流氓,护士根本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也许很多护士都遇到过,医院里年轻漂亮的护士有的是,病人也是各行个色的人比比皆是,护士不是**,如果不在工作,每个人都不是好欺负的,可是没有人告诉护士们,在工作中遇到骚扰也可以一样一个耳光甩过去,她们大多数都含着眼泪,回家去自己偷偷哭。医院呢,顶多事后来个警告,最可悲的是,哭完了,还得把那个流氓当作病人来对待,欲哭无泪…… 有人会说了,这毕竟是少数,我要说,这不是少数,因为医院这个环境是天下最乱的环境,还没办法管理,医院能管理的只是医生、护士,而不是来住院的病人、家属,他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还有广大的媒体给他们撑腰。
打个比方,如果一个护士在值班,她本来手里在做一项工作,一个病人来叫换液体,她回答:好的,等会(这个是我们的回答),会有几种结果? 最好的,是对护士工作很了解的,不说什么。其次的,不明白为什么让他等,质问你,你就跟他解释,你现在有一个重要的工作不能等,换液体还可以稍等,要明白的是,此时你的时间非常紧张,不一定能解释清楚,那他就把你当作冷漠,无视的态度,这还算好的,还有一上来就不分青红皂白 狂骂,护士能怎么做?一句话也不说,继续自己的工作,
护士站里不允许超过几把椅子,目的是防止护士在护士站坐,看看这都是什么规矩,早上7点半上班,晚上6点下班,不准坐!看某公司***职员的广告,你想听着音乐喝着可乐上班吗?到某某公司来吧,多诱人的***启事,多有人性充满生机的管理,我不知道是谁不允许护士坐的,这个点子最早是谁发明的 没有丝毫道理,只能说明这个人是个冷血动物,是个**,脑子有病,如果有工作,有重病人护士能去坐着吗?你让她坐她还不坐呢,不知道我怎么能说这么多,也许我心理对护士这份职业彻底厌倦了吧,刚参加工作那几年,每年过护士节,我还写点东西,应上面号召,现在,杀了我吧 说不准我会写出什么样的来,几年的工作,把我的热情消磨得一干二净,不是做护士的热情,我做护士本来就没有热情 而是做人的热情,生活的热情 我现在就像一个行尸走肉,生活没有规律,三餐没有规律,没做过护士的又要问了,你们怎么没规律了?我有些懒得解释了,因为太复杂了,你们不一定能看得懂,生物钟能受得了吗? 你还别跟我提生物钟的问题,护士根本没有生物钟,护士就是帮机器人,上了发条让她什么时候跑就跑 一个白天吃正常三顿,一个中午班得上午吃饭,中午好值班一个夜班下半夜不能睡,白天得睡一天不吃饭, 一个夜班上半夜不睡,白天睡半天吃一顿,休假又是昏睡,吃一顿或两顿 那还要看你老公对你好不好,有没有条件了。
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使然 我做事优柔寡断,思前顾后,同样每当我遇到生气地事时,我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倒不是我有多高尚,因为那样我就能少生很多气,护士们中有相当一部分有这个习惯吧,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病人,更不能和他们计较,还不是我多敬业,我只是不想引起更多的纷争,忍了吧,忍了一句话,少了后面更多的争吵,已经习惯了。
我对病人本着我最大的同情心,我不做对不起良心的事,我常常叨念一句话,我不可能让每个人都说完美,我只求做到问心无愧,我就是这么做的,本来我是不想说这些的,我只想发发牢骚。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