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咨询各位教授,关于过敏性咳嗽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3 0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女儿7岁拉,今年6月出轻微咳嗽没管她,也没用要。慢慢也好拉,几天后又咳嗽拉。开始输液10多天。也没效果,后来上网查找,对上过敏性咳嗽的号拉。开始查过敏原,结果有3项是一个加【花粉类】。有3项是+-【螨类】。用开瑞坦和必可酮效果挺好。我们是让孩子临睡前服半片开瑞坦和喷一次必可酮。效果很好当天咳嗽消失。已用3天了。是否可以减量,或停用一种药。用不用做脱敏治疗。

大夫说开瑞坦用3到6个月,必可酮用2年左右。好怕呀,请问大夫,过敏性咳嗽是否能根治。是否要终身用要。还有时否要做托敏治疗。效果好吗,               期盼教授的回复。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3 08:56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女儿可以诊断为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又名咳嗽变异性哮喘或隐匿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种形式,气道可呈高反应性。它的主要表现是咳嗽.抗生素\止咳药无效或效果不好.
过敏源 很有可能不是局限于这么几项,个人认为暂时可不必作脱敏治疗!
使用必可酮吸入,症状控制住后应该逐渐减量,直到能控制的最低剂量。
另外建议使用卡介菌多糖、核酸制剂(我个人常用商品名为-卡舒宁)卡介菌多糖、核酸制剂通过稳定肥大细胞,封闭lgE功能,减少脱颗粒细胞释放活性介质,以及具有拮乙酰胆碱所致的支气管痉挛作用,达到抗过敏及平喘作用.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调节机体内细胞免疫、体液免疫、**网状内皮系统,激活单核-巨噬细胞功能,增强自然杀伤细胞功能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孩子的免疫力增强了就可以尽量避免复发了.

[ 本帖最后由 夜静銮铃 于 2006-7-14 12:08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3 09:23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呵呵120的回复。
           在你们的临床中有治愈的病例吗。
           我们是让孩子临睡前服半片开瑞坦和喷一次必可酮。必可酮没法减拉把。
4
发表于 2006-7-13 09: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ongjia_853 于 2006-7-13 09:23 发表
非常感谢呵呵120的回复。
           在你们的临床中有治愈的病例吗。
           我们是让孩子临睡前服半片开瑞坦和喷一次必可酮。必可酮没法减拉把。

             我行医时间不长,有2例到现在2年没复发,我主要是给了卡舒宁每周2次肌注.所以我建议还是要重点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必可酮 在孩子不咳嗽的情况下,可以慢慢停药.开瑞坦继续吃.
5
发表于 2006-7-13 09:40 | 只看该作者
有2例到现在2年没复发,他们是在不用药的情况下没复发吗?
卡舒宁是在医院用药,还是回家用。
6
发表于 2006-7-13 10: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ongjia_853 于 2006-7-13 09:40 发表
有2例到现在2年没复发,他们是在不用药的情况下没复发吗?
卡舒宁是在医院用药,还是回家用。

我想不只是药物的作用,因为病号的年龄越来越大,免疫力逐渐增强的原因,所以建议让你的孩子平时坚持锻炼身体,预防感冒,应该可以治愈。卡舒宁可以回家找医生肌注,每周2次
7
发表于 2006-7-13 19:52 | 只看该作者
卡舒宁可以回家找医生肌注,每周2次
请问大夫,卡舒宁肌注,每周2次。打多久?
8
发表于 2006-7-14 10:0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ongjia_853 于 2006-7-13 19:52 发表
卡舒宁可以回家找医生肌注,每周2次
请问大夫,卡舒宁肌注,每周2次。打多久?

一个月为一个疗程,可间隔一个月后再使用一个疗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