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即时求助】停经3个月为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8 1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
性,40岁.主因取环术后3个月未来月经,而来就诊.      
        患者于取环术后曾淋漓不断出血月余,而服用某中药物(具体不详)  .而后血止,但此后月经未来潮.B超示(-)尿HCG(-)给予黄体酮停药后无月经来潮,又给予雌孕激素疗法仍无月经来潮.??????
1.绝经?2甲减?3子宫内膜损伤?

还需要做什么检查?会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呢?大家帮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9 15:56 | 只看该作者
还应该做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可能为取环时引起内膜损伤,继发子宫内膜炎,引起宫腔粘连,
  如证实是宫腔粘连,可在宫腔镜下行宫腔粘连分离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1 20:1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处理
言之有理
这样的患者在临床工作中我也遇到过.当时是夜班,做了尿HCG是(-),B超也未见明显异常.后来请示上级医师后,予宫内放置节育环,并抗感染治疗七天,之后取环.
其实道理都是一样的
只是楼主所诉患者停经有三月之久,还是谨慎些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