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34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当出现脉搏短绌时在体温单上怎么描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8 1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当出现脉搏短绌时,在体温单上怎么描绘?希望知道的朋友帮助回答。

[ 本帖最后由 海澜医生 于 2006-8-4 20: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4 18:5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一个人知道吗?怎么就没人告诉我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4 20:13 | 只看该作者
是划两条线,一条心律,用红色的圈,一条脉率,用红色的点。

[ 本帖最后由 海澜医生 于 2006-8-4 20:27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8-4 20:25 | 只看该作者
短绌脉 是同一时间里心律大于脉率了哈.
  同一时间的心律和脉率都要标记出来哈, 然后用红色 的虚线垂直连接同一时间的二者的标记哈~1
    我有好就没有看书了啊,是凭记忆的啊.有不妥之处,请指出哈~!
5
发表于 2006-8-4 21:41 | 只看该作者
我经常画的,在同一时间所测得的心律,脉搏画在体温单的相应的时间栏内,心律用红圈表示,相邻的心律用红线相连,在脉搏与心律两曲线之间用红线划线填满.
6
发表于 2006-8-4 22:56 | 只看该作者
书本学过的,闹闹忘记了?
7
发表于 2006-8-6 21:3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是有点记不清了,就是不明白心律和脉率要不要相连.
我们科里人多不知道
8
发表于 2006-9-20 11:20 | 只看该作者
脉搏短绌,在体温单上表示的方法:

心律用红圈表示,脉率用红点表示。划记时心律与心律相连,脉率与脉率相连。如果脉率和心律一致,就用红点表示。

划时不用把心律和脉率相连,等心律和脉率一致后再把心律和脉率之间的空间用红斜线填满。
如果心律和脉率一直不相同,就等一张体温单用完时再划二者之间的红斜线。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06-9-22 10:4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电子病历,输入心律及脉搏即可,但不知道危重护理记录里面的脉搏是就记录脉搏吗,还是把心律也记进去,有没有谁是用的电子病历的啊?
10
发表于 2006-9-22 16:58 | 只看该作者
危重护理记录的病情观察里我们既记录了脉搏,还记录了心律的.我们是这样表示的:脉搏短绌130/100.前面的是心律,后面的是脉搏.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9-22 16:59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7-4-11 19: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是电子记录,只有心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