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4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馒头可以代替糖做OGTT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7 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1,2型糖尿病还无法治愈 诊断后 终身带帽子
而且诊断标准也只是个统计学 而且都是以75克糖口服得出的结论
但经常看见医生用两个差不多二两的馒头做OGTT
这样做合适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8 12:43 | 只看该作者
临床上用于确诊时,馒头不可以代替糖做OGTT!馒头只能大体了解血糖情况!

[ 本帖最后由 56868646 于 2006-7-8 12:45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8 13:28 | 只看该作者
严格来说不可以,但是在具体操作上,我们也经常用馒头,大约用100G面粉做的馒头。等待爱友评论。
4
发表于 2006-7-8 21:1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做是不可以的.因为两都所产生的热量是不同的.
5
发表于 2006-7-9 13:03 | 只看该作者
对结果定性判断可以吗?
我们做胰岛素释放实验有时也用馒头.
6
发表于 2006-7-9 13:46 | 只看该作者
谁说的不可以呀,馒头餐实验在营养学中叫做诊断饮食,一直都是可以的,什么时候改不可以了,怎样改的?为什么这样改?
7
发表于 2006-7-9 14:07 | 只看该作者
OGTT
试验前日晚餐后禁食8小时以上
方法:75克葡萄糖(儿童按每公斤体重1.75g 葡萄糖计算,总量小于等于75g)溶于250ml至300ml 温水中,5分钟内饮完。
测4次血糖,留尿测尿糖。诊断标准就不用我说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空腹血糖大于等于13.9mmol/L时,是不宜进行OGTT试验的,但是现在临床上看到很多医生不管血糖多高都做OGTT试验,这样很危险。
这部分病人就可以采用馒头餐试验。
馒头餐试验准备同OGTT,在15分钟内进食100g馒头。测量血糖方法相同。
诊断标准:餐后1小时血糖大于10.6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8.3mmol/L;餐后3小时血糖大于7.8mmol/L。只符合1、2即可以诊断糖尿病
8
发表于 2006-7-9 16:14 | 只看该作者
2006ADA报告中,对2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中的,具体项目做了非常明确的界定:
Table 2—Criteria for the diagnosis of diabetes(ADA2006)
1. Symptoms of diabetes and a casual plasma glucose 200 mg/dl (11.1 mmol/l).
Casual is defined as any time of day without regard to time since last meal. The
classic symptoms of diabetes include polyuria, polydipsia, and unexplained weight
loss.
OR
2. FPG 126 mg/dl (7.0 mmol/l). Fasting is defined as no caloric intake for at least 8 h.
OR
3. 2-h plasma glucose 200 mg/dl (11.1 mmol/l) during an OGTT. The test should
be performed as described by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using a glucose
load containing the equivalent of 75-g anhydrous glucose dissolved in water.----必须是75G葡萄糖的OGTT!!

[ 本帖最后由 56868646 于 2006-7-9 16:2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