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考完了,下面是我的题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6 1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广东考
5*号题:
病史采集:男,22岁,干咳,咳血丝痰2个月
诊断:肺结核
病史采集:别的就不说了,我自己加多了***史和职业史

病例分析:女性,35岁,尿频、尿急、尿痛伴腰部酸疼2周,发热寒战2天。肾叩击痛(+),尿蛋白(+),管型(+),血WBC升高
诊断:急性肾盂肾炎

第二站:我考的是颈动脉搏动、水冲脉、毛细血管搏动征
问题:颈静脉的搏动那里可以摸到?水冲脉见于什么病?毛细血管搏动征除了检查指甲末端,还可以检查哪里?(考官好好人哦,给我提示,水冲脉那我答不出来,吓得要死~~~!)

技能:急性乳腺炎切开引流3天,换药
准备物品(自己看啦,我抽到这里因为没有做过,手吓得再抖
-_-|||b答的时候把自己所有要拿的告诉考官,他或许会问要拿什么),问:现在脓还是很多,要怎样清除?我想了很久,回答他,同棉球挤周围组织将其逼出(好像错了…………)消毒范围……这个是多少呀?我说是周围10cm,好像又错了,最后一个就对了,流的脓是黄色的,考虑什么菌?金葡菌,还要注意,他会叫你换引流条的,记得备好。这一题好像很多地方考到,我们这儿。

最后一站,知错了一题呀……太好命啦今天>w<
图:右侧气胸、房颤、室性早搏……(有些记不得了)
听诊:收缩期3级吹风样杂音
           胸膜摩擦音(就错了这个T-T)

祝大家好运,加油!加油~~!!!!!

[ 本帖最后由 煌神罗刹 于 2006-7-6 14:1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6 15:23 | 只看该作者
哦,还要记得胶布的贴法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6 15:59 | 只看该作者
病史采集:男,32岁,上腹剧烈疼痛8小时
我初步诊段是:急性胰腺炎
病历分析是女,61岁,头痛,头晕10年,加重十天
以前血压高达200/110间段服用降压药,体查:血压170/100,心尖抬举性搏动,心界向左下扩大,心98次,不齐
体查:腹部的听诊,叩诊,导尿
很容臆呀,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了
4
发表于 2006-7-6 16:23 | 只看该作者
胶布的贴法怎么样啊有没有人啊
5
发表于 2006-7-6 17:26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打横贴了两条,考官好像没什么表情……
不知道有没有错~~~!
以前实习老师教过,要贴得合理不能过多,而且可以固定好就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