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5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能空腹吃的水果有哪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5 1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西红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因为西红柿中含果胶、杭胶酚、可容性收敛剂等,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

柿子所含鞣质与胃酸凝结则形成“柿石”,同时患有胆结石、肾结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导致病情恶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则会产生胃痛;

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5 14:37 | 只看该作者
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从消化道吸收的电解质进入血液循环都有一个调节作用,不会因为吃进去的多,而使电解质浓度增高的,如果是静脉点滴则浓度会随着电解质进入血液循环而使一过性浓度的提高产生一系列的临床表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