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讨论 求助 看看这个病历,关于小儿咳嗽痰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2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治疗的一个小儿,男,16个月.咳嗽喉中痰鸣2天来就诊.患儿2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继则出现喉中痰鸣,以活动后剧烈,休息时轻,听诊双肺可闻及痰鸣音,有少许干湿性啰音,以右侧为重.不发烧,心脏正常.给予0.9%ns   50ml   菌必治1.0  利巴韦林0.05
5%gs      50ml    双簧连0.6
5%gs      50ml   木舒坦15毫克
    上药输3天,咳嗽已经减轻,但喉中痰鸣不减,仍然有干湿啰音.请问大家是否有好的办法?限于条件,不能做各种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23:40 | 只看该作者
雾化治疗:给予α-糜蛋白酶2.5~5mg加生理盐水10ml 稀释后应用;2% ~4 %碳酸氢钠2~5ml;蒸馏水5ml;必嗽平2ml加生理盐水5ml稀释后应用,同时加入支气管扩张剂。必要时加抗生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4 23:47 | 只看该作者
用6542,量用小一点,0.1mg-0.2mg/kg,脸微红即可(量大痰干),效果不错,原理:本人认为可以改善微循环,减少黏液分泌,有效需送花:lol:

[ 本帖最后由 叹息一声 于 2006-7-4 23:48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7-5 09:14 | 只看该作者
雾化吗可以考虑,
α-糜蛋白酶   4000单位
庆大霉素      4万单位
生理盐水      25ML
**      3mg               这些东西雾化吸入   每日两次。

如果患儿喘得厉害,  是非考虑毛细支气管炎的可能。

还有抗生素应该加上阿齐霉素 吧   ,光祛痰作用不明显。
消炎为主。

是非排了胸片呢,建议排个胸片。
5
发表于 2006-7-5 14: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可是我没有雾化吸入器.
6
发表于 2006-7-5 14:5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换抗生素、改双黄连为清开灵,继续治疗!
7
发表于 2006-7-10 11:42 | 只看该作者
加用心痛定,效果很好。
8
发表于 2006-7-17 17:2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把氨溴索加入雾化吸入或加速尿作雾化吸入.然后吸痰.可每日两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