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关于耳廓假性囊肿注射碘酊(伏)后的一些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1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看了***上的关于耳廓假性囊肿的帖子后在我的工作中用了一次
抽完液后注射了碘伏后病人的耳朵有点**反应,肿了,整个耳廓都有点红肿,(我保证是绝对的是无菌操作)
请问你们是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的
第一次发帖,斑竹直持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13:24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下,碘伏我稀释了,不知道你们是用的多少的浓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5 09:46 | 只看该作者
1.我认为别人介绍方法后不可盲从,因为别人的理论+实践操作不等于你学来的理论+实践,尤其是你只是仅仅看到别人介绍理论方法.实践操作因为操作者不同而效果差异巨大.
2别人介绍了很多方法,往往习惯其中几种,其他则只是道听途说,你若盲从,又不请教操作具体细节,焉能不遇麻烦?
3我根据个人经验,囊肿前壁切除后加压包扎,严格控制感染,效果直接明显,一次性成功几率高,不像穿刺那样,抽了又有反复渗出,病人抱怨多.
4另外,我们手术往往是其他医院反复抽吸转投我院而来的患者.
5最后,分析你的原因,是不是碘伏注射过多,要知道注射碘伏目的是减少软骨间隙渗出,注射多了,难以吸收,局部滁留必然造成很大**.本人的经验是注射过无水酒精,没有注射过碘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7-5 09:50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下,碘伏及酒精过敏者不在少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