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微波治疗宫颈糜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4 0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微波治疗宫颈糜烂术后
本人给一位患者做了微波治疗宫颈糜烂手术,6月23日术后十天**少量出血,经查为坏死细胞脱落出血,其中有一个毛血管出血明显,给予爱宝疗止血效果好,之后隔一天都用爱宝疗止血2次,因病人月经7月4日将至嘱患者每天换药以促进伤口早日修复,谁想效果不是很好,至今患者还在出血,我对自己的治疗产生疑惑:在新的组织长出过程(上述时间),可否使用爱保疗?这样频繁换药(碘伏消毒后炉甘石创愈散上药)后是否不利于新生组织生长?请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
        爱爱医伴随我成长!!: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4 11:32 | 只看该作者
频繁换药对创口愈合不利,宫颈创面出血可用五黄油纱布块局部压迫,如天气不热,可于三四天后小心取出纱布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4 14:09 | 只看该作者
我不同意楼上的观点,频繁换药对伤口不利是不错,但是置纱条更不好,因为纱条怎么说也是个异物,这样会引起**产生异物反应而产生更多分泌物,加上宫颈恢复期本身就有肉芽生长就会有分泌物把黄油纱条堵在里面不利于分泌物流出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4
发表于 2006-7-4 14:2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建议是(凝血功能正常)如果出血量比月经量少就不用管用点络合碘以1/50的比例洗外阴口服点抗生素预防感染即可。因为术后10到20天本来就是脱痂期会有点出血。如果出血量多于月经量可用云南白药小心外敷效果很好但要注意不要碰伤结痂的地方。如果凝血功能有异常那就另当别论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7-4 15:24 | 只看该作者
我碰上的病人,用云南白药效果不是很好,常常是药刚换上,血就冲走了药物.纱布局部压迫效果倒是挺好的,五黄油本身可以抗感染,既止了血,又消了炎.
6
发表于 2006-7-4 21: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即时指教,请问五黄油纱布条是如何制作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