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胆囊癌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床上一胆囊癌病人,一月前行"胆囊CA根治术+肝锲性切除+胆肠吻合",术后肝功能一直较差,并伴有腹水,给予保肝降黄等药物治疗无明显好转,请问还有什么好的药物,并各方面系统治疗?(现在予以保肝降黄.利尿等治疗,T管尚未拔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3 20:47 | 只看该作者
另:术前胆红素500多,现在是490,无明显改变,黄疸消退不明显,想听听各位的意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3 22:10 | 只看该作者
T管通畅吗?引流量?引流物的性质?
胆囊癌的预后差,手术通常对病人的预后改善影响不大,病人多在半年之内死亡,近年来根治或扩大的根治术并不能提高疗效。
现在的治疗还是保持引流通畅,保肝,营养支持、对症等。如果术前没有肝硬化、术后T管通畅肝功能应该会好转些,注意有没有胆管的浸润及近处转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