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后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3 1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2考操作,7点钟到达考点,先签到,然后是漫长的等待,天气很闷热,混身都汗透了,焦急的等待,时不时翻开书,但怎么也看不进去,考试的人很多,11点多钟终于可以进考场了,但却只让考第一站,即病史采集与病历分析,原因很简单:主考们要吃饭,下午1点继续。进了考场,先发答题纸,迅速填好名字,准考证号,题号要等试卷下来才知道,早听说笔试就是抢答,所以迅速将一些约定俗成的,如什么诊疗经过,相关病史迅速写好,这个与题目没什么关系。试卷发下来,不是很难:病史采集:一男性,46岁,胸痛3年,加重1天;病历分析:大概讲的是一“胆囊炎,胆结石”手术后病人,三年后突然感右下腹痛痛,皮肤黄染,高热。提前约5分钟答好了题,初站告捷。
下午1点钟准时出现在考场门外,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约2点多,开始了第二站的操作与查体考试,考官很严肃,首先我们要从心理上让其产生好感,基本的礼貌+套近乎,如问老师是在哪个医院的,什么科室的,等等,首先考官会问你是搞什么的,这时你可以随机应变,如说你是搞医技的(问的问题会简单点)。今年第二站考试方式有所改动,难度加大,首先给你一个病例,让你分析怎样查体,当中会问到一些平时不注意的知识点。操作考的内容比去年多了一些,不会只有一项,如心肺复苏+吸氧,要记住一些具体数据。
多媒体考试不外乎还是心肺听诊,X-RAY,ECG,医德医风,都是书上的哪几种,记住特征性的东西,考起来会觉得很容易,当然也可以请教考官了,哈哈。
赶在下午5点之前,终于考完了,突然发现外面刮起了风,我笑了笑,走出了考场,一阵微风吹来,发觉身上有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 本帖最后由 阿义 于 2006-7-3 19:1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3 19:43 | 只看该作者
兄弟,再接再厉,二个半月后还有笔试呢。也希望你考完后也有如此轻松的心情!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3 19:51 | 只看该作者
不管怎么说总还是有一个好结果,一起努力吧。
4
发表于 2006-7-3 19:56 | 只看该作者
病史采集你写的什么病?
5
发表于 2006-7-3 20:0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病史采集:冠心病
6
发表于 2006-7-3 21:06 | 只看该作者
晕,我考的跟你一样。。。
7
发表于 2006-7-3 23: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问你的病例分析上写的“三年后突然感右下腹痛痛”    会不会是右上腹痛呢?
如果是右下腹痛该韪你的诊断是什么?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