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255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6-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2考操作,7点钟到达考点,先签到,然后是漫长的等待,天气很闷热,混身都汗透了,焦急的等待,时不时翻开书,但怎么也看不进去,考试的人很多,11点多钟终于可以进考场了,但却只让考第一站,即病史采集与病历分析,原因很简单:主考们要吃饭,下午1点继续。进了考场,先发答题纸,迅速填好名字,准考证号,题号要等试卷下来才知道,早听说笔试就是抢答,所以迅速将一些约定俗成的,如什么诊疗经过,相关病史迅速写好,这个与题目没什么关系。试卷发下来,不是很难:病史采集:一男性,46岁,胸痛3年,加重1天;病历分析:大概讲的是一“胆囊炎,胆结石”手术后病人,三年后突然感右下腹痛痛,皮肤黄染,高热。提前约5分钟答好了题,初站告捷。
下午1点钟准时出现在考场门外,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约2点多,开始了第二站的操作与查体考试,考官很严肃,首先我们要从心理上让其产生好感,基本的礼貌+套近乎,如问老师是在哪个医院的,什么科室的,等等,首先考官会问你是搞什么的,这时你可以随机应变,如说你是搞医技的(问的问题会简单点)。今年第二站考试方式有所改动,难度加大,首先给你一个病例,让你分析怎样查体,当中会问到一些平时不注意的知识点。操作考的内容比去年多了一些,不会只有一项,如心肺复苏+吸氧,要记住一些具体数据。
多媒体考试不外乎还是心肺听诊,X-RAY,ECG,医德医风,都是书上的哪几种,记住特征性的东西,考起来会觉得很容易,当然也可以请教考官了,哈哈。
赶在下午5点之前,终于考完了,突然发现外面刮起了风,我笑了笑,走出了考场,一阵微风吹来,发觉身上有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 本帖最后由 阿义 于 2006-7-3 19:16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