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我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 2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站:
1.病史采集:男,20岁,腹痛伴腹泻脓血便三年,三天来加重。
2.病例分析:男,52岁,右上腹痛,乏力、消廋、黄疸,两个月来加重。~~~查体:肝肋下3cm、质硬、静脉回流征阳性、皮肤巩膜黄染。~~实验室:HAsg(+)、HAcg(+)、A\G=0.8
第二站:
3.肝硬化病人如何视诊,注意什么,怎么观察腹壁静脉,血流方向,血管内可听到那些杂音.
4.从15米高处摔下要怎么处理,如和搬运,如果发现颈部受伤要注意什么?能不能用担架搬运.
第三站:
1.医德医风题:围绕病情做检查,不要做与病情无关的检查.
2.心电图,听诊,X线就不再说了.

祝大家都顺利通过!!!

[ 本帖最后由 狗尾小草♀ 于 2006-7-3 00: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 23:4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问题 不好意思呀 能给我回答一下 病史采集不用诊断 但你的一站问题 那么年轻20岁 是什么诊断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 23:45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是菌痢,年轻人爱吃吗
4
发表于 2006-7-2 23:59 | 只看该作者
阿米巴??????????
5
发表于 2006-7-3 00:01 | 只看该作者
病倒分析是不是急性黄疸型病毒性肝炎?
6
发表于 2006-7-3 00:37 | 只看该作者
男,20岁,腹痛伴腹泻脓血便三年,三天来加重


是溃疡性结肠炎,不久前遇到过,与细菌性痢疾鉴别
7
发表于 2006-7-3 10:21 | 只看该作者
男,20岁,腹痛伴腹泻脓血便三年,三天来加重
是不是慢性菌痢急性发作??
8
发表于 2006-7-3 11:11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是溃疡性结肠炎,第二个是肝硬化代偿期?
9
发表于 2006-7-3 12:07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应该是个肠炎,第二个诊断应该有两个吧,一个是病毒性肝炎,一个是肝硬化代偿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