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 1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刚看的一个病人:
男性,24岁,06年4月15,眼肿2个月,伴看事物模糊,服药后,眼睛不肿了,看事物还是模糊,双下肢肿,今到区*医院眼科检查,诊断为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
既往史:头部外伤有淤血作过手术,血小板减少性紫斑
无家族高血压史。
医院处方:龙血竭口服药。嘱到内科测血压,开降压药。
患者拿病例处方到我处诊治,测血压180/120mmhg,给予:双氢可尿塞,1#bid,复方降压片2#tid,血塞通2#tid.
请高手指教:1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血压高?2还应做哪些检查?3治疗方案?
因在基丛,这样的病人第一次见,还望老师们多多指教。鲜花奉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 20:4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常见病怎么还是第一次见啊,还是因为见过不认识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6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因患者拿药后回老家了,今与别人同来,问起上次服药情况,自述上述症状已好转。
4
发表于 2006-10-26 21:53 | 只看该作者
视网膜情况说的不清楚啊。
会不会是中枢性呢?头颅ct做了吗?还可以做个cti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