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9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刚入病理的一点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8 0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位刚入行的病理科医生,在经历了最初的新鲜后也感到了现实的残酷,对病理科医生来说,能有99%的正确率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但对病人来说,这1%的误诊确实他们的100%,且不说事情发生以后你的待遇或者什么会改变,但是病人或其家属痛苦的眼神就足以让你愧疚一辈子,所以只有加倍的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尽量不让这种事情发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8 23:32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认为通读病理教科书对于病理切片的观察也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教科书上反应的往往是最基本、最经典的病理变化,有了这些基础,才不至于在看切片时一头雾水,不知从何下手,另外选择质量好的病理图谱和与之相对照的组织学图谱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是我的一点体会,初到爱爱医,想学到更多知识,得到更多交流的机会,请斑竹加分鼓励!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鱼er+1您的发言虽然是工作中的体会,但还是没达到我们的加分条件,我们的活动是针对考生的原创帖子,放宽条件,不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9 21:36 | 只看该作者
不符合加分要求,不予加分,这是专业板块,希望能见到楼主专业方面的心得体会,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