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34|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接触性皮炎治疗速愈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7 2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Sample Text
       我在昨日接诊了一个接触性皮炎的病人:早起四点多的时候,邻村的一个女子把我叫醒,只见整个面部水肿充血.两只眼睛已经成了一条直线,触之发热,皮肤紧绷.言刚买的洗面奶睡前在面部涂抹了一次,半夜即觉发痒,身上凡手摸过的地方呈丘疹性风团.后来渐肿,心中害怕,亦来就诊.我随即用下方:
       0.9%HS250ML  扑尔敏10mg   地米10mg   vc5克
       10%GS100ML   葡萄糖酸钙10mg
       10%GS250ML    西米替丁0.6
        静滴
       同时服用下方:
       赛更定2片     安络血2片    脑益嗪2片    双克1片    日3次
       今日来诊,病已愈大半.按上方又输一日,病几好.心中欣喜,故发来与爱友们共享.
       请大家各抒己见,可以对我的方案指点一下,也可以把您的好方法与爱友们共享出来,一起提高临床水平.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意见?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7 23:1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8 07:31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才怪!

其实不用浪费那么多药,单用地米10MG也会好得很快的.不过停药后会不会复发就不知道啦.

[ 本帖最后由 使用默认 于 2006-6-28 07:33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6-28 08:1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太好了
5
发表于 2006-6-28 09:33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可以静滴吗?望回复!
6
发表于 2006-6-28 10:04 | 只看该作者
用药太复杂了,如果是我,处理如下:
7
发表于 2006-6-28 10:08 | 只看该作者
对不起,不小心按错了
处方如下:
 5%GS     100ml
 地米       10mg
 VitC     1.0      静脉滴注

 5%GS     100ml
 25%葡萄糖酸钙 10ml    静脉滴注

 西替利嗪片  1#  qd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6-6-28 10: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旭日诞生 于 2006-6-27 23:09 发表
Sample TextSample Text
       我在昨日接诊了一个接触性皮炎的病人:早起四点多的时候,邻村的一个女子把我叫醒,只见整个面部水肿充血.两只眼睛已经成了一条直线,触之发 ...

扑尔敏静脉用,楼主有没有根据??
9
发表于 2006-6-28 11:24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可以静点,见金盾出版社《新编常用药物学》第312页剂量与用法第二行
——肌注、静注或皮下注射。
10
发表于 2006-6-28 22:04 | 只看该作者
维生素C 5g/日,是不是量太大了?
11
发表于 2006-6-28 23:38 | 只看该作者
诚如9楼所说:扑尔敏可以静点,见金盾出版社《新编常用药物学》第312页剂量与用法第二行
——肌注、静注或皮下注射。
我在皮肤科实习的时候,老师用vc5g/日,很平常的啊.没有什么副作用.
12
发表于 2006-7-22 12:3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用法
    10%GS      250ML
    VC         3克    静脉滴注
    强力解毒敏      2支
    地米         4毫克   肌肉注射
    10%GS      100ML
    葡萄糖酸钙       10ML 静脉滴注   
13
发表于 2006-7-22 12:5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再学习.
14
发表于 2006-7-22 13:1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15
发表于 2006-7-22 15:18 | 只看该作者
不用浪费那么多药
16
发表于 2006-7-22 23:46 | 只看该作者
外的用法
       苯海拉敏20mg  im
        10%GS250ml+氢可100mg+VC3.0/ivgtt
        10%GS150ml+酸钙20ml/ivgtt
        5%GS250ml+强力宁60ml/ivgtt
        氯雷他定  1#  qd  PO
17
发表于 2006-8-21 14:01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能静滴吗?开玩笑/
18
发表于 2006-8-21 20:39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能静滴!不开玩笑.
19
发表于 2010-2-21 20:0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1_148:}
20
发表于 2010-2-21 22:34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静点,还是头一次看到的。
楼主实在是高啊。
21
发表于 2010-2-21 22:51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静滴第一次听说,不敢试呀。
22
发表于 2010-2-22 09:1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23
发表于 2010-2-22 14:18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说明书上没说能静脉滴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