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1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即时求助】糖尿病患者发烧能用激素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5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里有个七十多岁的老人,缓了急性胃肠炎,呕吐,腹泻,电解质紊乱(不是很严重),病人高烧39度,因为病人有糖尿病,不能用激素,不知道有什么方法退热比较好,物理降温效果不是很好,用了中药紫雪散,也不是很理想,请教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6 13:5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纠正水和电解质紊乱,抗生素要足量,在这个前提下,可以肌注复方氨基比林或柴胡注射液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7 12:42 | 只看该作者
复方氨基比林或清开林
4
发表于 2006-6-27 13: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boyake 于 2006-6-25 22:17 发表
我这里有个七十多岁的老人,缓了急性胃肠炎,呕吐,腹泻,电解质紊乱(不是很严重),病人高烧39度,因为病人有糖尿病,不能用激素,不知道有什么方法退热比较好,物理降温效果不是很好,用了中药紫雪散,也不是很 ...



       保证抗感染有效的情况下,予以激素以外的退热方式.不知道你的物理降温是怎么做的,其中其实有很大的讲究的.不知道他是全身包括四肢都发热,还是四肢冰凉,只是身体发热呢?如果是后者,应该用温水浴,我碰到过一个病人,用什么方法都不行,包括冰盐水灌肠都不行,最后我用的温水浴,把他的体温降下来了。如果是全身发热,那就用冰敷.知道具体怎么做吗?不知道的话,请跟帖,我会继续说下去.:)
   现在是夏天,最好放空调房里,因为外界温度比较高.那样的效果会比较好。:)
   液体量要补足.天热又高热的.要注意点,脱水也会发热,还会因为内环境破坏而抵抗力更低,加重病情.要多方面综合考虑.

[ 本帖最后由 不惑而归 于 2006-6-27 13:11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6-28 02:44 | 只看该作者
至于激素,暂时不用,先可以应用非甾体解热药物,并物理降温,一般温水察浴效果还是有效的,并补液(注意老年人,量不宜过快过多,糖尿病人,心脏功能如何),合并感染的话,抗感染!
合并感染的话,控制好血糖是关键(抗生素效果才好),足量抗生素是治疗!
个人愚见,望指正!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6-28 06:5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快乐小冯 于 2006-6-28 02:44 发表
至于激素,暂时不用,先可以应用非甾体解热药物,并物理降温,一般温水察浴效果还是有效的,并补液(注意老年人,量不宜过快过多,糖尿病人,心脏功能如何),合并感染的话,抗感染!
合并感染的话,控制好血糖是关键(抗生素效 ...

支持,不过在必要时权衡利弊是可以应用的。注意要检测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