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原创在线求救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急性上颌窦炎要不要穿插冲洗;什么时间最好/我的外婆可能是上颌4牙引起的上颌窦炎;面部肿胀.午后比较明显;用了3天的头孢噻肟加甲硝唑效果不好.问是不是可以做穿插冲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4 23: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kdf8584 于 2006-6-24 22:53 发表
急性上颌窦炎要不要穿插冲洗;什么时间最好/我的外婆可能是上颌4牙引起的上颌窦炎;面部肿胀.午后比较明显;用了3天的头孢噻肟加甲硝唑效果不好.问是不是可以做穿插冲洗


急性上颌窦炎治疗原则以姑息为主,不宜手术治疗;
若治疗不当或不彻底,则易于迁延或反复而转为慢性,


急性上颌窦炎穿刺冲洗一般宜在全身症状消退、局部急性炎症基本控制后施行。

[ 本帖最后由 考试网 于 2006-6-24 23:58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4 23:56 | 只看该作者
去口腔科拍个牙片看看。做根管治疗+敏感抗生素,有否全身疾病,如糖尿病等。要控制哦!同时ct检查排除恶性病变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6-6-25 00:24 | 只看该作者
拍个ct,明确一下,如果真是牙齿的问题,光这麽治,效果有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6-25 03:0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检查清楚,是不是牙引起的,假如是的话,应该首先把病灶牙治疗好 ,再配合点消炎的点滴,应该慢慢会好。不用做什么穿刺!!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6-6-25 08:05 | 只看该作者
上年龄的人,最好看以下血糖,还有看一下口腔科,是不是牙齿引起的啊
7
发表于 2006-6-25 11:18 | 只看该作者
牙源性上颌窦炎是由于牙病引起,上颌磨牙、双尖牙的根部炎症扩散至上颌窦内诱发的炎性感染。此病经口腔检查可发现病灶牙,患者也可回忆自己以前的牙病史,同时可通过X线检查来确诊。
   牙源性上颌窦炎除经全身支持抗炎治疗外应及时把握时机拔除病灶牙或治疗病灶牙,以免感染继续扩散,一旦形成了口腔上颌窦瘘应接受口腔上颌窦修补术,以及上颌窦根治术。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06-6-25 19: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专家的解答;今天看了五官科医生考滤还是上颌窦炎。但是三联的抗生素还是效果不好啊;我今天加了点激素4MG不知道对不对;是不是有糖尿病呢;上午打了激素下午**的时候好象血管的脆性很大;有血顺着针头溢出;很少的;以前没有过;不知道为什么                    资料说 用点脱水的药甘露醇有没有根据

[ 本帖最后由 jkdf8584 于 2006-6-25 20:28 编辑 ]
9
发表于 2006-6-25 20:4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用三联抗生素的话,建议你还是查个CT,一来可以了解鼻窦炎症情况,二来可以看看牙齿是否病变。如为牙源性,患牙必须处理,单用抗生素是没用的,而且还会复发,还有既然考虑可能有糖尿病,为什么不查个血糖呢?
请慎用三联抗生素!!!
附: 联合抗菌治疗的适应证
1.1 病因未明的严重感染 当病情危重不宜等待时,可在采取有关标本进行细菌培养后立即给予抗菌药物联合应用,选用药物的抗菌谱宜广,以后根据培养与药敏结果进行调整。
1.2 单一抗菌药物不能控制的严重感染 如化脓性脑膜炎、感染性心内膜炎及败血症,宜采用杀菌剂联合治疗。
1.3 单一抗菌药不能控制的混合感染 如肠穿孔所致的腹膜炎及胸、腹严重创伤后,致病菌常有需氧菌(大肠杆菌、产气杆菌、肠球菌属等)和厌氧菌(脆弱类杆菌、消化球菌、消化链球菌等),可联合应用β-内酰胺类与克林霉素或甲硝唑加氨基糖苷类等药。
1.4 较长期用药可能产生耐药者 主要见于结核病的治疗。
1.5 其他 如两性霉素B与氟胞嘧啶、利福平合用治疗深部真菌病等,可减少前者剂量而减轻副作用。
2 可能有效的联合抗菌治疗 一般按作用机制,将抗菌药物分为4类:繁殖期杀菌剂、静止期杀菌剂、快效抑菌剂、慢效抑菌剂。第1,2类合用常可获得协同作用,这是由于细菌细胞壁的完整性被破坏后,使第2类药物易于进入细胞质所致,这是经典性的联合用药法。第3类药物可迅速阻断细胞蛋白质合成,使细菌处于静止状态,因此,与第1类药物合用时有导致其抗菌活性减弱的可能。第3类与第2类合用常可获得累加或协同作用。第3类和第4类合用常可获得累加作用。第4类药对第1类药无重要影响,合用后能产生累加或无关作用。以上结果均为实验室试验取得,与临床实际情况有很大不同。联合后所产生的结果,可因不同菌种和菌株而异,另外,给药剂量大小和给药顺序也有较大的影响,如第1类青霉素与第3类氯霉素联合应用时,如氯霉素的应用先于青霉素,或同时应用,则可出现青霉素和抗菌活性减弱的拮抗作用,如先用青霉素,继而用氯霉素,则不会出现这一现象。
10
发表于 2006-6-25 22:09 | 只看该作者
先做CT!再说其他的。
11
发表于 2006-6-25 23:18 | 只看该作者
年纪大的人应该慎重,上颌窦穿刺不是什么很舒服的事儿.
12
发表于 2006-6-26 17: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关心,今天在口内上颌3的位置脓肿已经形成;成功切排,症状明显好转;给我的教训是脓肿形成前还是要大剂量的抗生素加小剂量的地米,欢迎丢砖头呵呵!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