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88|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一点雕虫小技<云南白药的用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4 2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Sample TextSample Text我在基层处理外伤时常用云南白药,当我在伤口上撒药面时药面不容易放住或者又被流出的血冲走了,一次偶然的发现,首先把棉签用酒精沾湿,再用沾湿的酒精棉签沾一点云南白药粉,这时我发现棉签上的云南白药粉变黏糊状,这时再用就好用了,既不容易被流出的血冲走又能均匀的涂在伤口上一举两得.
我强烈申请06年诺贝尔医学奖同意的爱友顶呀:lol::lol::lol::lol: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4 21:16 | 只看该作者
下次试试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4 21:25 | 只看该作者
酒精和白药有无反应?会不会影响效果啊?
4
发表于 2006-6-24 21:31 | 只看该作者
出血比较大,可以先扎止血带,然后上粉,用沙布或者棉花折成厚点小块压上,然后外面用沙布胶带捆紧,松开止血带,把伤口位置抬高点.
5
发表于 2006-6-24 22:02 | 只看该作者
酒精倒是没用过,我们是用生理盐水
6
发表于 2006-6-24 22:02 | 只看该作者
只得一试哈   谢谢
7
发表于 2006-6-24 22: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广阔天空 于 2006-6-24 09:31 PM 发表
出血比较大,可以先扎止血带,然后上粉,用沙布或者棉花折成厚点小块压上,然后外面用沙布胶带捆紧,松开止血带,把伤口位置抬高点.



我也是这样用!!
8
发表于 2006-6-24 22:14 | 只看该作者
用酒精太痛了,使用盐水好些。
9
发表于 2006-6-25 10:04 | 只看该作者
不错!昨天还碰到一个!怎么不早说!缘分哪!谢谢啊!
10
发表于 2006-6-25 11: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下次试试看!
11
发表于 2007-6-22 22:16 | 只看该作者
那用喷剂不是更好吗?
12
发表于 2007-7-5 23: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下次试试看!
13
发表于 2007-7-6 07:47 | 只看该作者
用生理盐水可能更好一点哦
14
发表于 2007-7-17 13:45 | 只看该作者
深有同感.:handshake
15
发表于 2007-7-17 14: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用生理盐水可能会好一点。
16
发表于 2007-7-17 16:08 | 只看该作者
酒精太疼 而且不利于伤口愈合  一般小外伤我支持 伤口清洁赶紧后  只用碘浮反复清洗赶紧后  用油纱覆盖后包扎  效果很好
以前我用其他的 都不如这个方法  既简单 效果不错
试试吧
17
发表于 2007-7-17 16:09 | 只看该作者
不过这个方法 没经济效益:'(   我基本免费的
18
发表于 2007-7-18 21:37 | 只看该作者
我直接用白药撒上立即用干棉球压好包扎就完事了
19
发表于 2007-7-20 10:2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调成糊状再用
20
发表于 2007-7-20 11:1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使用云南白药,搞得伤口乌七八糟的,清洁伤口后直接用无菌纱布包扎不就得了,对于新鲜伤口,我从来不用任何固体药品外用,都是使用液体消毒剂,用了固体药物对于下次伤口换药清洁不利,而且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化脓。
21
发表于 2007-7-20 11:27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22
发表于 2007-7-20 15:03 | 只看该作者
下次试试,谢谢
23
发表于 2007-7-21 16:58 | 只看该作者
简直扯蛋!1!酒精太疼而且加重出血
24
发表于 2007-8-10 10:34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4楼的意见用酒精不太妥,疼痛厉害并加重出血
25
发表于 2007-8-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沾酒精没用过.
26
发表于 2007-8-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沾酒精没用过.
27
发表于 2007-8-12 08:39 | 只看该作者
酒精**太强了,一般人很难接受
28
发表于 2007-8-12 10:4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出血性伤口用云南白药会不会造成感染啊,我怕,所以一直都不敢用.
后来我把云南白药高压消毒,可消毒白药的颜色和原来不一样了.就更不敢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