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66|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即时求助】扁桃体发炎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23 2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子今年12岁,扁桃体发炎,有脓点,发热最高39度.口服希刻劳(头孢克洛)和利巴韦林,注射青霉素,请问:这样的用药治疗有效吗?有没有更好的用药处方?谢谢!

[ 本帖最后由 jshzy007 于 2006-6-24 20:0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4 20:11 | 只看该作者
注射青霉素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有效的,希刻劳也可以服用,利巴韦林没有必要。
更有效的是扁桃体脓性分泌物做培养和药敏,但有些小题大做。
高档点就用西力欣(头孢呋辛)、或者青霉素+小剂量三代头孢如头孢曲松或头孢哌酮舒巴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4 21:52 | 只看该作者
小孩子,没必要用好药,现在抗生素越用越好,孩子这么小,万一出现耐药,看以后怎么用药哦~
青霉素就可以了,没必要玩的过分花哨~
4
发表于 2006-6-25 10:05 | 只看该作者
小孩扁桃体化脓其实青霉素是最有效的,而且量可以用大一点哈
5
发表于 2006-6-25 21:05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发炎除了用青霉素以外还可以用一些中成药,清热解毒 消肿的 效果应该是有的
6
发表于 2006-6-26 09:3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 小孩因为在诊所里面,因为经常输液,
所以基本上已经耐药了,所以别小看一个扁桃体炎,就不好治了。
药敏试验吧,有的地方因为技术有限,还没有方法解决。
只有凭经验。
7
发表于 2006-6-28 21:17 | 只看该作者
用大剂量的青霉素效果很好,几天就还了
8
发表于 2006-7-1 18:0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3楼,可加用清开灵或双黄连!
9
发表于 2006-7-5 16:39 | 只看该作者
含化,每次1片,每天4到5次
10
发表于 2006-7-5 22:10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好办法,头孢拉啶和生理盐水高频雾化,效果不错!
11
发表于 2006-7-8 15:57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加双黄连静滴

病毒唑雾化吸入
12
发表于 2006-7-9 10:52 | 只看该作者
还可适当用点**消炎退肿,注意时间不要太长.
13
发表于 2006-7-9 10:58 | 只看该作者
简单用药及时可靠
请勿滥用抗生素、大处方
14
发表于 2006-7-9 15:4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经常用青霉素,可以用新青霉素 2。加上双黄连,效果不错。
15
发表于 2006-7-21 10:11 | 只看该作者
不过敏的话用青霉素是最好的了,不能用就用利菌沙颗粒和华素片
16
发表于 2006-7-21 11:48 | 只看该作者
开灵或双黄连
加华素片效果很好啊

含化,每次1片,每天4到5次
17
发表于 2006-7-21 20:29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即可,现在大家普遍疗程不足!!!至少应用10天,否则无法彻底清除致病菌,尤其是链球菌。
18
发表于 2006-7-21 21:48 | 只看该作者
不过有时发热还是很难退的
19
发表于 2006-7-25 00:2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给一点银黄颗粒  效果不错
20
发表于 2006-8-1 13:4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用青霉素静点,可以用碘甘油局部上,一天三次
21
发表于 2006-8-2 21:46 | 只看该作者
做培养,再说。
22
发表于 2006-8-3 01: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边杰 于 2006-6-25 21:05 发表
扁桃体发炎除了用青霉素以外还可以用一些中成药,清热解毒 消肿的 效果应该是有的



赞同这个,尽量少用化学合成药物!:@:kiss:
23
发表于 2006-8-3 09:52 | 只看该作者
用青霉素200万单位+甲硝唑150ml ivd** bid   效果不错,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可以考虑手术摘除,因长期扁桃体发炎会引起其他的疾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