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8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孕妇怀孕7个月为何要查乙肝五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8 0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高师请教个问题,我不是搞妇科的,只是知道乙肝可以通过垂直传播,听妇科医生说怀孕7个月时应检查乙肝,这是不是想如果有的话要处理呢?   我不太清楚如果是乙肝的情况现在怎么处理呢?有什么阻断方法吗?

             谢谢大家了。。。。。。对妇科我不太懂希望大家给予回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8 10:21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怀孕7月才需要查乙肝五项(两对半?),是婚检的时候就应该检查的,而且肝功8项都要查的,7个月(28周)查的意义在于:孕妇如是患病毒肝炎(或携带者)可以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从28W,32W,36W分别打三次,尽量阻断母婴间病毒传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8 10:59 | 只看该作者
最大限度的减少母婴之间的传播,我们这里若查出来HBV核心抗体是阳性的还要查HBV-DNA滴度,若大于100也要建议注射HBIG,从孕28周开始每四周一次直到分娩。有研究表明先天的乙肝患者以后发展成肝CA,肝硬化的几率要大得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