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讨论】是宫外孕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7 1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临床资料 :患者女,30岁,停经38天,尿HCG阳性,余无不适。

二、B超示:子宫后位,节育环位置下移,宫底部见直径1.0cm的囊性暗区,未见明显壁,无双环征。左侧附件区见2.4×2.5cm的实性稍弱回声,未见心管搏动。右侧附件显示不清。

三、B超诊断:1.宫内囊性回声
                 2.左附件区实性回声。
                   上述改变不除外宫外孕可能,建议10天后复查。
                3.节育环位置下移。

四、讨论:患者宫内的囊性回声是孕囊吗?我怎么看都觉得是假孕征。左侧附件区的实性回声又是什么,是宫外孕包块吗?

我今年遇到一病人,尿HCG阳性,可以肯定是怀孕了,但几次B超都没有发现孕囊,宫内宫外都没有发现,后来在县医院诊断为宫外孕,所以现在格外小心。

这个病人我会尽量追综结果!

[ 本帖最后由 南方的狼 于 2006-6-17 15:0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