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原创】这是乡医的错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5 1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我市某电视台[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栏目报道:06-4-2本市一患儿因浑身发疹伴发热,到附近一诊所(为某乡镇医院在职医生所开40岁左右)求治.初步诊断为风疹,给予药物治疗(具体用药不祥)后高热不退,口吐白沫,抽搐.建议转某三甲儿童医院抢救治疗.此院诊断为:麻疹合并肺炎,脑疝,治疗无效,让其回家.患儿于06-4-5死亡.家属处理完后事之后突然"回过神来"说诊所诊断错误,要找诊所算帐.电视里出现的画面是患儿母亲看得照片以泪洗面,父亲借烟消愁.亲属愤愤不平.诊所被说是无营业***,查封,医生无处方权(注:为某乡镇医院在职医生,40岁左右).后果不用说了,想必大家都已猜到了.
这是乡医的错吗?
我们这里有好多黑诊所,大部分都是医学院毕业生(有的考了执业医)找不到合适工作,进不了医院,又不愿意脱下心爱的白衣,或者是发不了工资的乡医开的.卫生局还要老查他们.难道国家就不能给他们口饭吃吗?我们苦学这么多年为的是什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清茶+2谢谢你的发言,希望能够看到你的大作。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5 15:0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这片土地上,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5 15:22 | 只看该作者
陪他打官司吧!别让人瞧不起咱医生!我治不了你的病让你转院有何之错?只要死因不直接缘于我又奈我何?能抵命吗?!当然顶多关闭诊所罢了!
4
发表于 2006-6-15 18:13 | 只看该作者
通过正当途径,打官司.中国医师协会法律热线:800--810--5086
5
发表于 2006-6-16 13:29 | 只看该作者
官司是没法打的,就一条“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法律上是过失杀人,必输无疑。谁叫你是“黑诊所”!!
6
发表于 2006-6-16 13:42 | 只看该作者
“黑诊所”难呀。我们有能力有水平为人民提供基本的方便,有效,廉价的医疗服务。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压力。[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不但不承认我们,反而是打击,还要以偏概全的打“黑诊所”描述成害人的妖魔。
        以致无法到“正规医疗基构”的群众,你帮他看病解决了问题,他不会感谢你,病情稍有变化就会觉得是你害了他,你就麻烦了。
7
发表于 2006-6-16 14:4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在农村无照行医的很多!但只要不出事就万事大吉!出了事就。。。。。象你说的这种情况假设那名医生手续齐全的话,看情况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总之提醒各位小心行的万年船!!!!!!!1
8
发表于 2006-6-16 16:1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与那个医生相同的情况,同情啊
9
发表于 2006-6-17 18:00 | 只看该作者
同情哦,小心哦,碰上这种事医生倒霉哦.
10
发表于 2006-6-18 09:49 | 只看该作者
同情只能说这些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