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046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接诊一子宫肌瘤病号,请大家讨论一下。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今天10点左右有人打***话,说一妇女早上打过农药,现在头昏乏力,出冷汗。让我急去。
病人平卧与沙发上,主诉无力,头晕,小腹痛痛。病人44岁,以往体健,去年11月份开始月经不调,量少而无规律。2个月前诊断为子宫肌瘤,诊断结果丢失。
病人五天前来月经,量多,稍暗。昨天自**排出鸡蛋大肉装物,自觉身体较以往舒适。因急于忙农活,为减少经血量,于昨天中午口服 妇血宁3片,无不适,晚上口服5片即休息。今早口服5片,即下地干活,出现上述症状。
体温 36.5 血压 120/80mmHg 小腹压痛,喜按,双侧瞳孔等大等圆,无散大,对光反射阳性,无恶心呕吐、腹泻,排除有机磷中毒。
我怀疑是服用妇血宁的不良反应,嘱其停用妇血宁,给予金鸡颗粒 1包 Bid ,654-2 2片tid .嘱其上级医院检查。
我对此病例不能理解,希望高人指点。
[ 本帖最后由 xiaotian-110119 于 2006-6-16 20:18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