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子宫肌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5 1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接诊一子宫肌瘤病号,请大家讨论一下。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今天10点左右有人打***话,说一妇女早上打过农药,现在头昏乏力,出冷汗。让我急去。
病人平卧与沙发上,主诉无力,头晕,小腹痛痛。病人44岁,以往体健,去年11月份开始月经不调,量少而无规律。2个月前诊断为子宫肌瘤,诊断结果丢失。
病人五天前来月经,量多,稍暗。昨天自**排出鸡蛋大肉装物,自觉身体较以往舒适。因急于忙农活,为减少经血量,于昨天中午口服  妇血宁3片,无不适,晚上口服5片即休息。今早口服5片,即下地干活,出现上述症状。
体温   36.5   血压   120/80mmHg   小腹压痛,喜按,双侧瞳孔等大等圆,无散大,对光反射阳性,无恶心呕吐、腹泻,排除有机磷中毒。
我怀疑是服用妇血宁的不良反应,嘱其停用妇血宁,给予金鸡颗粒 1包 Bid   ,654-2  2片tid   .嘱其上级医院检查。
我对此病例不能理解,希望高人指点。


[ 本帖最后由 xiaotian-110119 于 2006-6-16 20:1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5 17:3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名乡医,发的帖没水平,或许有人会说;什么呀!垃圾!
不过我不介意,只希望人们对我有所评价。这样我的水平才会有所提高。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5 18: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立即将病人转往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复查B超、血各项检查、尿HCG等以明确诊断。

因你所提供的病史不全,无实验室检查,仅初步分析一下:初步分析此病人,头昏乏力,出冷汗等症状,可能为天热中暑引起,又因早上打过农药,有机磷中毒不可排除,需密切观察,如果全血胆碱酯酶活性降低,可支持有机磷中毒诊断。不知是否有贫血貌?若合并贫血,可能为流血过多引起。

**排出鸡蛋大肉装物??可能为妊娠物组织排出或子宫内膜剥出,若尿HCG阳性,再结合妇科检查及B超结果,则支持妊娠流产推断。若尿HCG阴性,因有子宫肌瘤病史,再结合妇科检查及B超结果、临床表现则支持后项推断。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6-15 19:01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6-15 21: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彩虹斑竹的指点,我将进一步观察治疗。
我是乡医,医疗卫生条件差,病人的思想工作难做,我劝她去做检查,她为了不误农活,拒绝检查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