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158|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疼痛] 【即时求助】背部肌肉僵硬且酸痛,翻身、起身非常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2 1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段时间,只要晚上一睡觉3小时以上,背部肌肉僵硬且酸痛,翻身、起身非常疼痛,有时活动一会可能减轻。白天活动疼痛减轻 睡觉时需经常改变**。

和这个得症状差不多就是晨起得时候疼  你给我看看怎么治怎么养!!! 用什么药,平时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没?请多多指教^_^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2 14:32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太过于笼统,对部位应具体一点,还应该包括一些体征,根据你的说法,我个人考虑肌筋膜炎,如果有腰部上端不适的话,则考虑腰三横突综合征,内脏病变也可引起神经反射痛,但痛处一般局部固定,如果是这样建议生化加B超检查。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3 23:14 | 只看该作者
用什么药好?
4
发表于 2006-6-22 15:37 | 只看该作者
肌筋膜综合症还是做温针效果显著些!!
5
发表于 2006-6-22 17:0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其它的阳性体征发现,诊断是肌筋膜综合症的过能性较大。治疗可以中服中药舒筋活血类药加局部注射、星状神经阻滞。
6
发表于 2006-6-23 19:15 | 只看该作者
若是近期发作,应该详细检查局部体征,安你现在的叙述,似乎是我们平时经常说的急性腰肌劳损,专业称腰3横突综合症,治疗可用腰3后支神经阻滞,即将得保松等混合药物5ml注射到腰3,然后越过腰3行腰大肌沟神经阻滞,书上介绍腰大肌沟阻滞是腰3-4下3旁5cm,其实直接越过腰3也可行此阻滞,若患者疼痛消失,诊断即是正确的。
7
发表于 2006-6-23 19:18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你到别的版面问一问可能效果要好点.因为来我版的大多是麻醉医生,对于普通病的治疗可能不是太专业化,鉴于本贴上有不少跟帖,所以就没有转移.
8
发表于 2006-6-23 19:48 | 只看该作者
斑竹,我初来,但据我所知,现在有一些麻醉疼痛医生的疼痛诊疗知识及技术,已经不逊于其他专业的医生,而且我院的疼痛专家经常被骨科等专业的会议邀请讲课的,我们出身为麻醉,但我们的服务范围早已超越了本身,所以不要自我贬低,但我们要努力。
9
发表于 2006-6-24 09:15 | 只看该作者
斑竹医生:临床麻醉,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这三项本来就是麻醉医生必备的专业技术,怎么能说自己是麻醉医生说自己在疼痛方面不专业呢?????????????
409221440 您介绍的病情太笼统,建议您可以来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找严相默教授。绝对可以帮你解决。。。。
10
发表于 2006-7-2 18: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xc_lxn 于 2006-6-24 09:15 发表
斑竹医生:临床麻醉,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这三项本来就是麻醉医生必备的专业技术,怎么能说自己是麻醉医生说自己在疼痛方面不专业呢?????????????
409221440 您介绍的病情太笼统,建议您可以来清华 ...

呵呵,做广告啊!
11
发表于 2006-7-15 19:0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查查风湿和类风湿以及强直性脊柱炎,吧这些都排除后菜可以诊断肌筋膜综合症,否则以后发病你会后悔的 。
12
发表于 2006-9-18 12:54 | 只看该作者
赞同#6楼朋友的意见!
13
发表于 2006-12-21 10:12 | 只看该作者
要考虑AS.
14
发表于 2007-2-4 10:53 | 只看该作者
顶顶顶!!!!
15
发表于 2007-2-4 11:0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诊断要准确
如果疼痛时轻时重,按揉后减轻,可以考虑脊筋膜炎
治疗抗抑郁药加上迪克乐克
16
发表于 2007-3-9 22:52 | 只看该作者
版主所述症状很有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遗传、感染、损伤有关。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脊椎关节病,主要侵犯中轴骨,韧带附丽处发生骨化,导致强直、僵硬和畸形。查血清组织相容性抗原HLA-B27可以确诊。95%的病人血清类风温因子阴性,故又称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15-30岁好发,男:女=14:1。治疗:消炎痛25-50mg,tid,/尼美舒利0.1-0.2  bid;柳氮磺胺吡啶0.25,tid。逐渐增加至1.0bid,3-4周可控制症状;雷公藤20mg,tid;氨甲喋呤5
mg,每周一次,口服。还可以结合痛点封闭、**、理疗和神经阻滞。注意勤查肝肾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