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10|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周] 喷砂洗牙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0 1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喷砂洗牙机哪出的好用?我怎么觉得效果不是那么好啊.难道我的使用方法有误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3 09:3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3 19:29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先行常规洁治术,再行喷砂洗牙,其实哪种喷砂洗牙机都是用作抛光牙面的效果更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芽芽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6-13 19:3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xxyxbok 于 2006-6-13 19:29 发表
最好先行常规洁治术,再行喷砂洗牙,其实哪种喷砂洗牙机都是用作抛光牙面的效果更好


感谢你的答复,加分鼓励
5
发表于 2006-6-14 22:18 | 只看该作者
喷沙的时候个人觉得是不是不要像洁治术那样一下一下的,要以全口的4个区为标准,一次喷沙就要喷好一个区,不要有回吸,这样下来,喷沙全口就需要4次就可以了。
当然,这样需要有吸唾,就加大成本需要4手超做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6-6-15 05:2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okugou 于 2006-6-14 22:18 发表
喷沙的时候个人觉得是不是不要像洁治术那样一下一下的,要以全口的4个区为标准,一次喷沙就要喷好一个区,不要有回吸,这样下来,喷沙全口就需要4次就可以了。
当然,这样需要有吸唾,就加大成本需要4手超做了。


感谢回答,鲜花鼓励。
7
发表于 2006-8-25 11:07 | 只看该作者
喷砂洗牙,是使用特制的喷砂牙粉(以碳酸氢钠粉末为主要成分),通过喷砂手机头喷向牙 面来去除牙菌斑和色素的。此法特适用于清理超声波洁牙机不易到达的牙间隙中的牙菌斑和色 素斑,对于牙面色素的清理效率也远高于超声波洁牙机。
  
    喷砂洗牙最主要的功用是抛光牙面:在结束超声波洁牙或手工洁牙后,患者的舌尖一般都会感到牙面粗糙不平;喷砂洗牙后牙面粗糙不平的感觉就没有了。喷砂洗牙不光能抛光牙齿外面,而且可以抛光牙缝之间的牙面。抛光后的牙面不容易附着牙菌斑和色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芽芽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6-9-3 18:38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喷砂洗是好处不少,但是我觉得洗的过程比较痛,甚至比龈下刮治更痛一点,(切身感受)但是刮治是常规打麻药的,喷砂打麻药倒是不常见.
9
发表于 2006-9-5 19: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xxyxbok 于 2006-6-13 19:29 发表
最好先行常规洁治术,再行喷砂洗牙,其实哪种喷砂洗牙机都是用作抛光牙面的效果更好



我 认为喷沙洁牙的作用不是抛光牙面,主要是去除点状或薄层片状的色素,如这种色素用超声去除,效率低,也会增加牙面划痕。虽然喷沙后在肉眼上牙面是非常光洁的,其实在显微放大镜下会看到牙面比喷沙之前是非常粗糙的,所以喷沙之后一定要进行牙面抛光,慢机橡皮杯加抛光膏慢速抛光,快速的话一样会增加划痕的。

所以我觉得不应给楼上加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芽芽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06-9-5 19: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半月 于 2006-9-3 18:38 发表
虽然喷砂洗是好处不少,但是我觉得洗的过程比较痛,甚至比龈下刮治更痛一点,(切身感受)但是刮治是常规打麻药的,喷砂打麻药倒是不常见.



喷沙的使用原则:
控制炎症后使用,喷嘴禁止对准牙龈
喷射角度朝向合方,与牙面成45-90度角
喷嘴与牙面距离3mm
水流旋转位于中档
以牙面色素的厚度和量调节气流
操作时医患均需戴面罩,防止进入眼睛
治疗后2-3小时内禁止吸烟、喝茶和进易着色食物

预防喷射到嘴唇或口底的引起患者的不适
使用棉花、助手用手指遮挡或术者用口镜遮挡
11
发表于 2006-9-24 21:58 | 只看该作者
有橡皮樟最好
12
发表于 2008-3-10 19:5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用橡皮障最好.但想问用什么抛光牙面最好?
13
发表于 2008-3-31 23: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zhkq 于 2006-9-5 19:25 发表



我 认为喷沙洁牙的作用不是抛光牙面,主要是去除点状或薄层片状的色素,如这种色素用超声去除,效率低,也会增加牙面划痕。虽然喷沙后在肉眼上牙面是非常光洁的,其实在显微放大镜下会看到牙面比喷沙之前 ...

说得很好,:handshake
14
发表于 2008-4-1 07:38 | 只看该作者
说的比较全面,另外,可系胸巾翻到脸上遮挡喷砂
15
发表于 2008-5-18 16:05 | 只看该作者
:)
16
发表于 2008-6-23 21:4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17
发表于 2008-6-28 19:24 | 只看该作者
喷沙粉味道咸咸的,患者感觉不太舒服.我个人以为控制气流最要紧,以防止损伤牙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