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优降糖使用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9 1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家父患有二型糖尿病有数载,平时用口服二甲双胍,前不久查空腹血糖17mmol/L,我想嘱其用优降糖,可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平时书上说此药低血糖的发生较多。想请各位同行关于该药的使用指点一二。谢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9 15:36 | 只看该作者
你父空腹血糖已经很高了,单服二甲双胍估计难以控制,可考虑联合应用优降糖,这二者作用不同,一者可以延缓糖的摄入,二者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优降糖引起低血糖 并不是很多见,只要认真监控。如果要安全,也可考虑同类的达美康,只不过价格较高。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宝石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9 15:41 | 只看该作者
是的,达美康的价格是有点高,所有我才选择优降糖,谢谢楼上的指点,
4
发表于 2006-6-9 19:50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血糖17mmol/L,存在明显的葡萄糖毒性,自身胰岛功能受抑制,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口服降糖药物短期内都难以把血糖降到目标值。为了尽快控制血糖,减轻葡萄糖毒性,保护残存的胰岛细胞功能,正确的选择是使用胰岛素而不是优降糖。
现在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的指征已经扩大,一般说来空腹血糖>13.9mmol/L就应该使用胰岛素补充治疗或者替代治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宝石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6-14 20:4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意见,现在主张对血糖控制不理想的2型糖尿病人早期应用胰岛素强化治疗有利于保护残存的胰岛B细胞功能.
6
发表于 2006-6-17 16:42 | 只看该作者
主张用胰岛素.再补充几点.家父有没有定期做眼底检查,肾功能,微量尿白蛋白,尿常规.发现几年了,再加上发现前有几年的隐匿史,病史也很长了.要是有糖尿病的并发症,胰岛素就是必然了.胰岛素早用可以减轻葡萄糖毒性,保护胰岛功能 .是好东西
7
发表于 2006-6-21 22:26 | 只看该作者
很全面,用胰岛素治疗。
8
发表于 2006-6-22 00:3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停用优降糖,因为很有可能会引发低血糖反应。建议进行相关并发症的检查,在治疗并发症的同时最好应用胰岛素治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宝石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6-8-25 18:14 | 只看该作者
在FPG达17mmol/l时葡萄糖毒性很大,这个时候的胰腺B细胞处于休眠状态,暂时无法分泌胰岛素,此时任何口服降糖药效果都不好。这时最佳治疗是使用胰岛素替代治疗,最好是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快速解除葡萄糖毒性
10
发表于 2006-8-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优降糖适用于胰岛功能尚好的患者,其副作用主要为低血糖,一般不主张用于老年患者,在空腹血糖达17mmol/l时葡萄糖毒性很大,宜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快速解除葡萄糖毒性
11
发表于 2006-8-26 23:04 | 只看该作者
主张用胰岛素
12
发表于 2006-9-7 23:27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应该选择胰岛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