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即时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9 0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棘手问题:
        有一个病人发热2天,体温波动于38~39.8℃之间,感头晕,无咳嗽、咳痰、胸闷、气喘。检查:一般情况稍差,神清,急性病容,咽部充血,双侧煸桃体Ⅱ°肿大,双肺呼吸音稍粗,未闻及干湿啰音,心界不大,心律108次/分,律齐有力,未闻杂音,余无特殊。辅助检查:血常规:WBC12.4G/L  Grn #11.2G/L  其余检查未回报。
        向各位仁兄请教诊断、治疗,谢谢!: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9 12:47 | 只看该作者
E(嗜酸性粒细胞)   0/L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9 13:00 | 只看该作者
以急性扁桃体炎2度治,足量抗生素,常用青霉素类,头孢类。疗程要够。防止风湿链球菌的遗害,同时忌辛辣,受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6-9 22:45 | 只看该作者
E  0/L 是怎么回事?请不惜赐教。
5
发表于 2006-6-10 13:37 | 只看该作者
按急性扁桃体炎,扁桃体肿大治疗!加大抗菌力度,青霉素为主,应考虑到药物的半衰期,必要是一天静滴两次;如青霉素过敏可用红霉素类药;同时应用抗病毒药物,补充维生素  能量及液体.必要是炎症控制住后行扁桃体切除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6-6-10 15: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hirese 于 2006-6-9 22:45 发表
E  0/L 是怎么回事?请不惜赐教。

E是代表嗜酸性粒细胞计数,成人正常值在0.02-0.05;儿童在0.2-1.0。其结果只是升高有临床意义,其见于过敏性疾病,寄生虫病,皮肤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7
发表于 2006-6-13 20:25 | 只看该作者
嗜酸粒细胞减少:
    (1)见于较严重疾病的进行期,如:伤寒,急性心肌梗塞等。
    (2)当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时,嗜酸粒细胞减少。
    (3)严重烧伤或大手术后,嗜酸粒细胞减少,大手术后,一旦嗜酸粒细胞恢复正常,表示手术反应消失,病情好转。
    诊断:伤寒、副伤寒可能性大
     建议:(1)常规化验 ①血液检查。②尿液检查。③粪便检查。
                (2)细菌学检查 ①血培养。②骨髓培养。③粪培养。
                (3)血清学检查:伤寒血清凝集试验。
    治疗
   (一)一般治疗。
    1.隔离与休息。
    2.护理:注意皮肤及口腔的护理、注意观察体温、脉搏、血压、腹部、大便等变化。
    3.饮食: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无渣饮食。
    (二)对症治疗。
    1.高热:适当应用物理降温,不宜用发汗退热药,以免虚脱。
    2.便秘
    3.腹泻:可用收剑药,忌用**制剂。
    4.腹胀。
   (三)病原治疗。
    1.氯霉素仍是目前治疗伤寒的主要药物。
    2.喹诺酮类抗菌剂:其抗菌谱广,杀菌作用强。
    3.氨苄青霉素:①对氯霉素有耐药性的患者;②不能应用氯霉素的患者;③妊娠合并伤寒;④慢性带菌者。
4.头孢菌素 第三代头孢菌素疗效较好,如头孢哌酮,头孢三嗪、头孢塞肟等。
   (四)并发症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