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2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关于中药保留灌肠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8 2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用服中药,加中药保留灌肠红外线照射,治疗输卵管堵塞,请问,在完成了30分钟照射后,要不要把直肠里的中药排出来?还是保留药液睡觉到次日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9 20:11 | 只看该作者
中药保留灌肠法在临床已使用多年,是一个比较好的给药途径,主要是通过肠壁的吸收,可利用肠壁的半透膜的渗透性被迅速吸收,而起到全身的治疗作用。将备用中药加热至(40±1)℃保留灌肠后即给予腹部照波姆光或红外线照射30min。嘱8h内勿排大便。自月经赶紧后3~7天开始连续治疗,10天为1个疗程,每个月治疗1个疗程,治疗2个疗程输卵管通液1次,观察疗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0 08: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解释的很详细啊
4
发表于 2006-6-20 22:4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没法保留8个小时呀我也是睡前灌肠的。没等几分钟就想排便,好像**很敏感。这是什么原因吗?可以说一下你一般用什么方剂吗?先谢谢了!
5
发表于 2006-6-21 11:10 | 只看该作者
请注意温度,太高或太低会产生**出现上述症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