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静脉输液的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8 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静脉输液技巧:不同病人的静脉穿刺法

  对血管粗而明显易固定者,应以20°角从正面或旁侧进针;对皮下脂肪少静脉易滑动者,左手拉紧皮肤以固定血管,以30°角从血管右侧快速进皮刺入血管易成功;对脱水或血管充盈不足的病人,先采用热敷使血管扩张,针头从正面以25°角快速进皮,然后轻轻挑起皮肤,当针头进到1/4时,针头稍向下倾,再挑起静脉慢慢进针到位,这样使上下血管壁分离,以免刺破血管;对浮肿的病人应选择粗血管,用拇指沿血管走行按压使之暴露,消毒后快速进针;对头皮静脉穿刺的病人以5°角采用直刺,进皮后沿血管方向缓慢下潜,见回血后前进少许即成功。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惠子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9 19:20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从血管上方直接进针  减少病人的疼痛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4 03:19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从血管上方直接进针  减少病人的疼痛>支持你的看法
4
发表于 2006-9-28 08:27 | 只看该作者
{MO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